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地震/直擊震央救災!帳篷急診 露天縫合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0 16:22

大陸四川省上午發生地震後,為了救治大量傷患,位於震央的蘆山人民醫院,緊急在室外搭帳篷,設立臨時救護站,連急診室看板都是用手寫的,有的傷患頭部掛彩,醫護人員也只能直接「就地」縫合傷口,經過初步檢傷分類後,救護車和民間車輛,也盡一切方式和力量,把病患繼續往往醫療設備較好的雅安接受救治。

救護車不停送來病患, 傷患臉部扭曲、痛苦難耐,地震來得太快、太強!蘆山醫院直接在室外開闢救護中心,連急救室的看板都是用手寫,傷口怎麼處理?醫護人員直接「就地」縫了起來。

央視記者:「你家裡的房子現在是什麼情況,倒了嗎?」民眾:「都垮…都垮了。」央視記者:「看你身上有很多被砸傷和腦袋上也被砸到了,當時狀況是?」民眾:「當時家裡面有我老婆、我孩子還有我老爸。」央視記者:「除了你以外,其他人安全嗎?」民眾:「我小朋友在這裡。」

頭、臉、手全是傷口,另一位小妹妹狀況也不好,頭綁了一大塊紗布,上頭還滲著血,表情餘悸猶存,心急的媽媽在一旁當「手動」點滴架。

民眾:「她爸為了保護她嘛,抱出來的時候,房子垮 ,她的手忘記保護頭,被砸到了。」

緊急搭的臨時棚子,設備克難、簡陋,病患躺在地上等待救治,有民眾打傘、用外套幫家人遮陽,就怕太陽毒辣,曬得病患快中暑。

央視記者:「我身旁的這些建築,都是蘆山人民醫院的這些病區,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窗口上,還會有醫護人員,把他們會需要搶救用的紗布,可以就從樓上扔下,注意安全,同時也用最快速的方式,直接先拋到樓下,大家再來做收撿。」

地上堆滿一箱箱醫療器材,週邊臨亂不堪,醫護人員逐漸從忙亂中分科室,所有人員克難上陣,經過檢傷分類後,院方將病患後送到醫療設備較為完善的雅安繼續救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698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