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爆炸小鎮 大衛教派集體自焚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德州化肥廠大爆炸最新死亡人數,高達35人,2天來,各方面報導紛紛指出,這是個原來不到3萬人的瓦可小鎮,但瓦可鎮對世人絕不陌生,這裡發生過駭人聽聞的「大衛教派集體自焚」事件,隔2年,大衛教派的信徒又主導奧克拉荷馬大爆炸,今天同樣是4月19日,有人直接聯想到化肥廠大爆炸和大衛教派之間的巧合關聯。

1993年,美國宣揚世界末日說的大衛教派,在德州瓦可市建立了與世隔絕的營地,並囤積大量軍火。後來政府突擊了大衛教派農場,但是首腦卻挾持信徒並且殺害聯邦探員,雙方對峙長達50天後,聯邦探員在當年的4月19日強勢攻堅,結果教派信徒引火自焚,包括首腦在內的76名信眾命喪火海,其中還有17名兒童。

而2年後的4月19日,奧克拉荷馬州的聯邦大樓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168人喪生,逾8800人受傷,主嫌被逮捕之後承認,他就是因為不滿政府處理大衛教派事件,所以特別選在2年後的4月19日,用汽車炸彈報復政府為當年的教友報仇。

這次德州化工廠大爆炸,有人認為應為獨立事件,因為當天6點左右,工廠是先發生火警,當消防人員滅火的時候時才發生大爆炸,雖然目前還沒有人為攻擊的證據,不過因為發生的地點就是當年大衛教派自焚的市鎮,發生的時間又和4月19日、20週年只差了2天,因此被外界高度懷疑是不是又和大衛教派有關,目前美國警方並沒有排除這種可能性,還在持續的調查尋找原因。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11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