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冰河消融 體積如曼哈頓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9 22:08

提到地球暖化,你會最先想到什麼?其實遠在極地的冰河,是在氣候變遷下頭號沉沒的犧牲者,一名攝影師和他的團隊,耗費整整3年時間,走遍各大冰河,用鏡頭記錄下,影像史上規模最大,體積相當於美國曼哈頓的巨型冰塊崩解,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正視地球的暖化危機。

酷寒冰地調查團隊:「天啊,你看那個大冰山在翻轉,4部相機都有在拍吧,對,你看。」

大面積的冰山就在眼前不斷消融,還發出陣陣巨響彷彿垂死前的呻吟,雪白發亮的冰河再壯麗,終究不敵暖化摧殘,攝影師巴羅格遠征極地橫跨數個大洲,用鏡頭真實記錄氣候變遷中的犧牲者。

攝影師詹姆斯巴羅格:「如果要拿人類當基準,說明冰河消融的規模,只能請大家想像曼哈頓市區所有建築,突然開始轟隆隆搖動。」

他和調查團隊展開歷時3年的逐冰之旅,記錄下影像史上最大規模的冰河崩解。詹姆斯巴羅格:「我們再次引例說明其規模,好比整個下曼哈頓區解離,只是冰體的厚度或高度,是曼哈頓建築2倍半或3倍。」

20世紀整整100年,地球的冰河才後退12公里,但從2000年到2010年這短短10年間,冰河就已經消退了近15公里。詹姆斯巴羅格:「這是真實的,冰河正在改變,這些改變眼睛看得到,能用相機拍下來也測量得到,從科學角度來看,冰河消融的事已無庸置疑。」

地球暖化危機迫在眉睫,巴羅格3年來的記錄濃縮成75分鐘,把正在發生的殘酷事實攤在所有人面前。國家地理雜誌編輯:「談到氣候變遷時,一般人很難理解,我認為他這項空前的做法極具影響力。」

民眾:「我在去年春天看到這部作品,我的人生因而改變,我放棄原有的工作,之前我任職於殼牌公司,現在我深入參與這項辯論。」

地球暖化危機,隨著冰河快速消融正一步步逼近,巴羅格希望更多人正視這個問題,別讓壯麗的冰河美景成為歷史才後悔莫及。詹姆斯巴羅格:「我們快要面臨危機,但我們仍有機會面對,我們這世代最艱鉅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09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