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地牛頻翻身 三宅島恐火山噴發?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中午北海道發生規模7.0強震,所幸沒傳出災情,讓日本人虛驚一場,而之前東京灣外海的三宅島也剛發生強震,傳出島上土石坍塌災情,居民更害怕的是,怕地震引發火山爆發,因為在三宅島地震發生後,有人發現海水變色,可能是海底火山噴發,不過,事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專家也說這起地震跟火山無關。

北海道一陣天搖地動,18日中午芮氏規模7.0強震,包括日本東北都能感受搖晃,所幸沒傳出災情,但日本各地這幾天地牛很不安分。NHK記者:「三宅島阿古地區的住宅區,請看那邊的山坡,從山頂到山腰,能明顯看到一道坍塌的痕跡。」

電線杆、電線搖搖晃晃,伊豆群島的三宅島17日也發生規模6.2的強震,島上至少20處土石坍方。三宅島居民:「感覺從上方嘩啦啦往下流,當時非常害怕,身體無法停止顫抖,之前火山噴發時,那一帶也坍塌過,很害怕會不會又引起火山爆發。」

一大早,三宅島的居民就齊心合力忙著整理家園,當地民宿老闆清出一大袋被震破的廚房餐具。記者:「全摔碎了?」三宅島居民:「是的全是玻璃杯子類。」

客房裡的電視也跟著移位。三宅島居民:「本來應該是這樣,然後電視放在上面。」

每逢地震三宅島上的居民,最擔心的只有一件事。記者:「地震時居民最先看火山嗎?」三宅島居民:「沒錯沒錯。」

一地震就看火山成了島民的反射動作,13年前三宅島就曾因地震頻繁,火山跟著大規模噴發所有島民被迫撤離,有老一輩的居民,在東京一躲就是5年。三宅島居民:「當時很想回島上,不想再經歷一次那種恐怖回憶,也不想再去避難。」

這起地震發生後,甚至有巡航機通報,三宅島周圍海水顏色出現變化,讓外界一度擔心是否引發海底火山爆發,但海上保安廳巡邏沒發現異狀,專家也表示,三宅島火山沒有異常活動。

不過除了三宅島,同天晚上東北宮城外海,還有上週末關西淡路島,都接連發生震度超過5的強震,民眾恐懼蔓延,難道是大地震前兆?但專家要日本人別太擔心,3起地震分別屬於不同的板塊運動。

專家:「這都是各自獨立的地震,只是偶然幾乎在同一時間發生而已。」

強震海嘯陰霾,在日本人心頭揮之不去,每次地震都觸動他們的敏感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3428

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