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自有品牌想上架 賣場員工先「盲測」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場裡自有品牌越來越多,近幾年單一業者,都有1200到3000種品項,然而用低價跟領導品牌競爭,還是得通過消費者的檢驗,於是業者在上架前,先找來內部員工「盲測」,有趣的是,最後脫穎而出的,往往還是請領導品牌代工出來的商品。只不過,掛上賣場品牌,消費者會下手的,往往還是民生消耗品,像是衛生紙、雞蛋或米。

工作人員忙下廚,魚肉蔬果準備齊,這些可都是賣場自己生產。TVBS記者陳宣如:「各式各樣的自有品牌商品,如果想要上架,還得先經過員工試吃。」

餅乾、巧克力、法國吐司,100多名員工爭先恐後試吃,一旁測驗桌,同樣是餅乾,拆掉包裝,拿出自有品牌跟領導品牌PK,有時會加上競爭品牌,像這個花生餅乾,自有品牌風味、甜度、口感都拿到5分,以1分之差,贏過領導品牌過關,也因為自有品牌有時由領導品牌代工,測驗成功,相同品質過關,失敗就無法上架。

TVBS記者陳宣如:「辦公室門一打開,其實別有洞天,因為裡頭裝飾的就像小小賣場,從食品到用品,全部都是自有品牌。」

「自有品牌」密室首次公開,1200個品項、6成食品、3成用品、1成生鮮,賣得好的還是消耗品,衛生紙第一名,礦泉水跟沙其瑪緊追在後,業績逐年增加1成。賣場業者林夢紹:「自有品牌的業績越來越好,因為民眾的接受度,其實已經越來越高了。」

賣場業者張富堯:「平價當然是(自有品牌)最強的部分,另外一方面,我們是希望說,我們的款式,可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對手店家則以服裝迎戰,光自有品牌就有3000項,不過坦言還是民生用品最受青睞,像是蛋跟米,就登上熱銷冠亞軍,雖然自有品牌比一般商品至少便宜2成,什麼樣的東西,可以不在意品牌,民眾自有盤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96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