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果子狸咖啡「體外發酵」 業績飆30倍

記者 劉錦源 谷庭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堪稱全球最貴的印尼麝香貓咖啡,小小一杯千元起跳,其實在台東,有農民配合工研院,飼養果子狸打造台灣版麝香咖啡,麝香咖啡豆是從麝香貓排泄物中萃取,然而改良的果子狸咖啡,是從排洩物中提煉4種益生菌,再加入咖啡豆採「體外發酵」,增加產能,除了風味獨特,也削減民眾對「便便咖啡」的衛生疑慮,還用熱空氣翻攪烘豆,創造5種層次口感,過去年業績僅3萬,現在每年達百萬元營業額。

業者阮勇光:「這個就是黃金果子狸,我們的秘密武器。」

披著金黃皮毛的果子狸,在樹梢中大啖咖啡果,排出的糞便,就是台灣版麝香咖啡,過去量少,年產值只有3萬元,靠著改良技術,如今每年熱賣百萬業績。

業績連翻好幾倍,關鍵就是工研院幫忙,傳統麝香咖啡是麝香貓吃下果實,在「胃裡發酵」,在從排泄物中挑選咖啡豆烘焙,但改良版果子狸咖啡,工研院從果子狸吃下的咖啡果排泄物中,提煉出4種益生菌,再加入咖啡豆,採「體外發酵」,產量提高,也扭轉民眾對「便便咖啡」的刻版印象。

民眾:「好像那個胃裡面那種,腸胃裡面那種(味道),(果子狸咖啡)它算是滿濃的,口味比較酸一點。」

阮勇光:「舌尖跳舞的飲料,就是苦醇香酸甘。」

多層次風味,秘密藏在烘焙中,果子狸咖啡豆是用熱空氣翻攪,間接烘焙,鎖住風味和養分,一磅約2千元,市面上阿拉比卡咖啡豆則是瓦斯加熱,半直火烘豆,一磅價格約1200,標榜有機則賣到3600。

農民結合科學,果子狸咖啡全程MADE IN TAIWAN,如今產量穩定,價格也有競爭力,在台東建立口碑,積極佈通路拓展全國,一杯杯閃耀光澤,果子狸咖啡要用創新,帶來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1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