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百大人物 美中第一夫妻入榜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鍾德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的今年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名單,結果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夫妻,雙雙入選,此外同樣備受關注,則是今年有多名女性入榜,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年僅15歲的巴基斯坦少女,人權鬥士尤莎夫賽,她為了爭取女性受教育權,而遭到塔利班槍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全球矚目的會場中,就有2對夫妻,當上了美國時代雜誌今年的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排行榜,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妻,還有當天獻唱的碧昂絲,以及她的丈夫,著名嘻哈音樂藝術家Jay Z。

時代雜誌執行編輯瑞迪卡瓊斯:「(百大人物)他們是具有革新力的人,具備讓人們恐懼、讚揚、尊崇的能力。」

地球另一端,大陸新的第一夫人彭麗媛,也跟丈夫習近平同時上榜,時代雜誌的說法,是他們看到彭麗媛,日前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時候,「低調」、「時尚」的形象,展現了非凡魅力。

3對夫妻檔之外,今年的時代百大名單中,女性還占了不小的篇幅,被譽為中國金花的大陸網球巨星李娜之外,還有15歲的巴基斯坦女孩尤莎夫賽,她從11歲就致力於宣揚女性的受教育權,卻因此遭到塔利班槍擊,頭頸部受傷差點喪命。瑞迪卡瓊斯:「最關鍵的還是因為她才15歲,卻努力爭取讓自己接受教育、爭取全球女孩的受教權。」

既然強調是「最有影響力」的名單,所以能夠讓人感到恐懼感的也算數,已經連續幾週成為國際新聞頭條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票入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2450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