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劣質鹿茸裝本土 鏢客行騙風景區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9 15:39

要買鹿茸的民眾得注意,台南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專門在風景區找民眾兜售劣質走私的鹿茸,卻謊稱是台灣野生的,以高價出售,5年來行騙全台,至少獲利2千萬,事實上,走私鹿茸跟本土野生鹿茸價差高達9倍,效果也不一樣,該怎麼分辨呢?一起來看看。

警方:「這邊一組2個人,在向被害人搭訕。」

鏢客2人一組,假扮夫妻檔,在風景區找民眾搭訕,謊稱自己長期筋骨痠痛,來找中醫師治療,趁機打探被害人的身體狀況,再藉機帶到冒充中醫師的同夥處,騙被害人用高價買下廉價的生鹿茸。南市刑大偵一隊長丁志宏:「外國種的鹿茸是以1兩200元,外國賣給遊客1兩是1800。」

集團行騙全台各風景區長達5年,獲利超過2千萬,因為以往在醫院、風景區兜售劣質鹿茸,都是以違反藥事法處罰,難成立詐欺罪,警方還花了半年時間蒐證齊全,罕見地將蕭姓女主嫌提報治平對象。

事實上,廉價的生鹿茸是來自中國和紐西蘭的紅鹿,由於目前中國鹿茸禁止進口,因此顯然是走私的,由於台灣鹿茸的飼養成本較高,生鹿茸跟台灣鹿茸的價差可達到9倍,才會出現用走私生鹿茸混充台灣鹿茸的現象。

況且,一般人從外觀上很難分辨兩者的不同,只有內行人才知門道。養鹿協會秘書長黃素金:「不是台灣的鹿,毛比較長、比較濃密,進口的會比較腥羶味。」

由於走私的生鹿茸不只較便宜,療效也比較差,警方提醒民眾,想買鹿茸,還是到合格的養鹿場去買現鋸的鹿茸,比較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56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