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娘子逝/倫敦萬人淚送鐵娘子 大笨鐘靜默一天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前首相,有「鐵娘子」稱號的柴契爾夫人,葬禮今天傍晚在英國倫敦舉行,英國採取跟黛安娜王妃一樣,規模僅次於「國葬」的「禮葬」,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停止敲鐘一天,表達哀悼,過去享有這個榮譽的,只有前首相邱吉爾,靈柩從西敏寺移靈到聖保羅大教堂,數萬人上街,送鐵娘子最後一程。

披蓋英國國旗,上面一束英國國花白薔薇,與永存我心的卡片,柴契爾夫人的靈柩,在皇家砲兵部隊運送下,往聖保羅大教堂移靈,沿途民眾夾道淚眼送鐵娘子最後一程,倫敦地標大笨鐘,暫停敲鐘,這是1965年邱吉爾喪禮後第一次。

倫敦地標大笨鐘,暫停敲鐘,為柴契爾默哀,這是1965年邱吉爾喪禮後,第一次柴契爾葬禮,僅次於國葬等級,從大批的樂儀隊到沿途部署4千名軍警維安,隨時進行盤查,投入大量人力,估計葬禮將花費4.6億台幣公帑,不過現場有民眾高舉「我不高興為柴契爾葬禮買單」的抗議海報。

英國民眾:「未來500年她還是會被談論,她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首相之一。」

英國女王與夫婿,一身黑色套裝出席葬禮,英國現任與歷任首相,卡麥隆、布朗、布萊爾現身致意。英國首相卡麥隆:「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

柴契爾5年前就指定,由現任首相吟誦,她所挑選的聖經經文做為悼念詞,安慰親人,說柴契爾夫人離開人世後會上天堂。柴契爾孫女阿曼達:「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就像是母親的叮嚀一樣,柴契爾19歲的孫女AMANDA,念出了祖母給在世親友的最後囑咐,2千多名從世界各地前來的貴賓,在聖保羅大教堂,為英國鐵娘子87歲,精彩一生,畫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9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