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某師某營」 陸軍力部署透明化


發佈時間:2013/04/1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軍方16日公布新年度的國防白皮書,與過去不同的是,陸海空的兵力人數以及各軍區部隊的番號名稱,全部都清楚標示,甚至還詳細說明,遭遇敵方核彈攻擊將會以核武器回擊的反制措施,台灣軍事專家認為,大陸軍事透明化,除了避免其他國家誤判情勢,也等於宣告自己不會主動以核武挑起戰爭。

大陸主播:「這支光榮的部隊,就是今天的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

轉播解放軍演習,部隊番號,全部都用某某代替,不是大陸媒體不用功,而是軍事機密不能說,但今年對岸的軍事白皮書公佈,首度公開解禁。

大陸主播:「瀋陽軍區下轄第16、39、40集團軍。」

18個集團軍番號全都露,分散在全境7大軍區之中,而白皮書公布艦隊武力戍守範圍,也首次提及維護海外利益問題,此外230萬解放軍力,全球最高,其中作戰兵力有148.3萬陸海空的兵力人數,都是首次公布。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公開這類資訊,代表意義就是,它現在開始走向軍事透明化第一步,以免周邊國家產生軍事上的誤判。」

另外焦點是大陸公布對敵核反擊程序,面對領土周圍,包括印度、俄羅斯、北韓甚至是隔太平洋的美國核武,大陸宣稱受核襲擊時,將會以核武反擊。施孝瑋:「公布(核反擊程序)某種程度來講,其實等於確立它自己,不以核武器作為第一擊的態度,中國大陸跟美國跟俄羅斯的核武力,相比其實相去甚遠,(公布)就是跟對方表示說,我依然有能力對你構成威脅,也有能力對你進行毀滅。」

此透露出陸不會先發動核攻擊,也顯示出與美和俄羅斯的核武差距,大陸軍事透明化,冰冷數字與文字中,暗藏與國際情勢,息息相關的戰略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7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