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馬尼拉 打造亞洲綠能環保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環保概念越來越發達,位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南部小城,現在興起一股環保風,不但要運用太陽能發電節能,社區還規劃腳踏車自行步道,利用廢紙製作手工藝,並強力推廣水土保持工作,要成功開創亞洲綠能城市。

一棟棟看似平凡的建築,正在菲律賓馬尼拉南區悄悄動工,菲律賓建商們,正在發展一項不平凡的綠能建築計畫。建商:「環保城市足以成為我國永續城市典範,更可能成為亞洲全球典範。」

這塊佔地1860公頃的土地,原本是座糖廠,目前正規劃開發成為綠能城市,菲律賓環保設施,從鳥類保育區到自行車道、節能電車,應有盡有,辦公室大樓還設有腳踏車專用坡道,社區還鼓勵居民運用廢紙編織,紙製環保提籃。

還生產特製卵石石磚,加強水土保持,預計將來這裡的居民,將從300戶增加到5萬戶。建商:「這是綠色能源展示小屋,地下室就有特殊設計,包括空調系統促進通風,並大量使用自然光。」

菲律賓外來居民:「在這個國家,我確實很關心人們如何運用環境,所以當我看到任何環保節能方法,和淨化空氣措施,感受都非常正面。」

不過,環保建築成本高,除了太陽能發電相當耗成本,菲律賓要推展綠能環境,還需要多方面資源支持,才能成功達到永續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