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水氨」恐灼傷喉嚨 警籲居民勿外出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德州化肥廠爆炸造成巨大傷亡,當地緊急撤離2千多人,晚間最新消息,由於有毒氣體可能外洩,德州警方呼籲當地居民,暫時不要外出,因為初步研判,爆炸的主因可能是「無水氨氣」爆炸,這種刺激性的氣體,一旦被人體吸入,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甚至讓鼻子或喉嚨灼傷,如果暴露在高濃度的環境下,還有可能致死。

救護車將受傷民眾,抬到附近的美式足球場,因為這裡是德州肥料廠爆炸的緊急救護站,還有看護人員,將嚇到臉色發白的老人家,疏散到空地避難,更有救護人員直接就地幫傷換急救,德洲肥料工廠這一爆,讓原本寧靜的城鎮陷入一片混亂。

巨大的爆炸伴隨著熊熊火光,距離現場最近的養老院,傳出倒塌可能還有人受困,消防車、直升機全面出動,進行陸空同步救援,不少停放在路邊的車輛,車窗都被炸到碎裂,不只人忙著逃難,連民眾養得牲畜也要疏散。

當地民眾:「起初我們只看到一點煙霧,我們沒有想太多,因為這一點點煙,不足以讓我們擔心,但一段時間後煙霧開始變黑,之後一大堆煙冒出來,警察就開始通知要我們快跑。」

警方雖然還未公布確切的傷亡數字,但目前外界預估,傷亡人數恐怕會持續攀升,目前至少有2千多人被緊急疏散。

醫師:「氣體在那個地方流竄,可能很少人會去關心,但其實它有很多化學物質會飄散。」

爆炸不只造成目前房屋毀壞,還有人員傷亡,現在大家更擔心的是,起火的工廠裡頭堆放大量的化學肥料,化肥爆炸後,散發出來的有毒氣體,目前最有可能的原因指像無水氨氣爆炸,專家說吸入這個氣體,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鼻子和喉嚨會灼傷或起水泡,暴露在濃度過高的地方還可能會致命。

醫師:「安養院的人員,除了會有明顯的外傷之外,空氣品質也是需要注意的,因為除了安養院人員,還有協助救人的救護人員,他們都應該要好好保護自己,儘快提供乾淨的空氣或氧氣,給這些受困在這裡的人。」

專家也說因為肥料含有阿摩尼亞,所以爆炸威力非常驚人,遠在好幾公里外的人都能感受到爆炸威力,爆炸地點附近的住家、學校,還有護理之家雖然都緊急撤離,但驚人火勢,加上飄散有毒物質,若是老天爺又不幫忙,風向改變更有可能會把毒氣帶出去,整場肥料場爆炸案,後續依舊令人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84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