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微服」搭小黃登頭條 新華:假新聞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柳中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8 18:38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任之後,多次強調,要改善北京民眾,叫不到計程車的民生問題,今天大陸媒體更報導,說習近平日前「微服出巡」,只帶著一名隨扈,親身上街搭計程車,消息傳出後,大陸網路上立刻傳出一片讚揚之聲,不料到了傍晚,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卻潑了一盆冷水,說這根本是一則虛假報導。

什麼樣的乘客,能夠讓這名北京計程車司機郭師傅,如此驕傲,還堅持留下他的隨筆簽字,回家裱起來掛在牆上。大陸央廣新聞主播:「古代皇帝隱去了身分出行,被老百姓叫做微服私訪,(大陸中共)習總書記平易近人,也微服私訪了一回,的哥(計程車司機)郭立新,就拉(載)到了這位特別的客人。」

您沒聽錯,郭師傅說當天已經是晚上,他根本看不清楚乘客是誰,只覺得對方聊到大陸時政的時候,口氣不太像普通人,回頭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當今大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一開始還沒人相信,直到18日下午,大陸新浪網引述官方媒體報導,說這是真的。

大陸央視新聞聯播旁白(2013.2.8):「你好、你好,聽說(中共)總書記來了,許多的哥的姊圍攏了過來,總書記十分關心,群眾反應突出的打車(搭車)難問題。」

民眾叫不到計程車,看似簡單的現象背後,其實是北京計程車行業長期遭到既得利益者把持,才導致乘客叫不到車,司機賺不到錢的大問題,因此這個問題能不能解決,被視為習近平能不能順利進行大陸體制改革的觀察重點。

消息傳出後,大陸微博上一片讚揚之聲,只可惜幾個小時後,大陸新華網又說,這是虛假消息,原有的相關報導也全數撤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67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