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肆虐新疆 低能見度、25車追撞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8 12:07

大陸西北地區,這2天出現今年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不但在新疆多個城市,沙塵蔽天,在當地一處高速公路上,更因為強風,加上沙塵讓能見度低到不足10公尺,造成25輛車連環車禍,至少奪走一條人命。

明明應該是大白天的時間,但新疆莎車市的街頭,卻是一整片暗橘紅色的沙塵蔽天,能見度不到30公尺,來往車輛只能打開霧燈,困難前行,當地交警戴的白帽子,不用半小時,上面就積了厚厚一層黃沙,就連電視台訪問行人,都幾乎拍不清楚他的臉。

新疆民眾:「我搭車著急回喀什辦事,事情已經辦完了,現在著急回去新疆,今年是第一次見(這麼嚴重的沙塵)。」

北風夾帶大量黃沙,肆虐大陸西北地區,新疆喀什這處高速公路,一度颳起9級強風,能見度更是低到不足10公尺,結果造成25輛車追撞,這位駕駛雖然沒有受傷,但回想事發經過,卻餘悸猶存。

新疆民眾:「我從後視鏡一看車來了,跑也跑不掉,等我從車裡面爬出來一看,就變這樣了。」

不但路面交通受阻,還有搭飛機的乘客發微博,說飛機降落喀什的時候吸進沙塵,隨著空調系統捲進機艙,一陣黃煙,讓他們以為飛機起火,當地氣象部門說,這次沙塵天氣至少維持3天,無奈的路人只能用外套圍巾或口罩,想辦法保護一下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84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