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42」批蔣介石 引發兩岸網友論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7 12:44

大陸導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1942」,即將在台上映,電影描述1942年大陸河南爆發旱災、飢荒造成近3百萬人死亡,片中的蔣介石救援處理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為什麼只拍蔣介石時代的飢荒?不拍毛澤東時代的,也有人覺得這根本是導演馮小剛的政治宣傳片,因為拍的都是大陸觀點。

大陸導演馮小剛的新電影,描述1942年大陸河南爆發旱災,史無前例的嚴重飢荒,人們為了生存,離家2千里、飢餓3百天的故事。電影「1942」:「這在中國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由於劇情也講到蔣介石當年在河南飢荒的應變不當,引發部分網友反彈,有人說怎麼不拍毛澤東時代的大飢荒,覺得這是馮小剛政治的宣傳片,也有人表示電影純粹是一段歷史片段的史實描述,只是一個回顧而已,要大家別老是活在過去的陰影。

其實,大陸拍電影常會融入大陸人觀點,尤其是涉及敏感話題就更難客觀,除了「1942」外,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新警匪片「毒戰」,因為要在大陸上映,尺度上也做了些調整。電影「毒戰」:「就可以判死刑啦,製造冰毒50克以上。」

香港導演杜琪峰(2013.3.19):「它沒有分級,這個就是問題,其實有槍戰、有血呀,這已經對小孩不好了,對嗎?」

除了因大陸沒有電影分級制,挑戰大陸審片尺度外,內容講述查緝毒品的警察,其中笨警察就得來自香港,而大陸公安一定不會做壞事。電影「毒戰」:「明天我們還要一起見黎振標,我不需要你。」

就是看準了大陸電影市場票房驚人,為了符合口味,儘管劇情內容在審查時得做些調整,很多導演還是願意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介石#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63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