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製炸彈花樣多!藏手機 甚至能飛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恐怖份子發動攻擊,為了造成大量傷亡,通常使用自己研發的土製炸彈,伊拉克民兵把土製炸彈裝在手機裡,掩人耳目,後來甚至升級成火箭筒造型,變成會飛的土製炸彈,把炸彈跟汽車綁在一起的「汽車炸彈」,也是恐怖份子慣用的手法,而用肥料硝酸銨混合汽油,俗稱的「肥料炸彈」,作法簡單殺傷力一樣驚人。

轟然一聲巨響,強大的威力讓整台悍馬都被炸毀,連距離很遠的攝影機也被炸翻,伊拉克民兵製造的土製炸彈威力驚人,稱為IED的土製炸彈,就是把火藥加上遙控電子設備,就能從數公里外引爆,裝置可大可小,小到裝在手機裡,或是想都沒想到的洗衣機內。

美軍將軍奧茨(2008.06):「這個土製炸彈在當地製造的,沒有專業技術還做不出來。」

土製炸彈IED後來發展成會飛的IED,2008年在巴格達發現的土製炸彈多了火箭造型,放在卡車上,就能走到哪射到哪,能夠跨越6公尺高牆。

奧茨(2008.06):「自製的、可移動的火箭發射系統,這是非常危險的。」

原來造在1991年,愛爾蘭共和軍砲擊,英國首相官邸用的就是會飛的土製炸彈。目擊者(2007):「在過去1個小時內,2起爆炸發生,攻擊目標很清楚,鎖定巴士。」

CNN主播(2007):「2個汽車炸彈,造成數十人死亡,建築物變成了斷垣殘壁。」

把炸彈跟汽車綁在一起,由人自殺攻擊或是遙控爆炸,也是恐怖份子慣用的手法,在泰國與土耳其都發生過。實驗者:「3、2、1。」

旁白:「這個理論是在爆炸點上產生的,這個壓力和熱量,可以瞬間把碳變鑽石。」

俗稱肥料炸彈的硝油炸彈,是融合硝酸銨與汽油製成,也是攜帶簡便,但是殺傷力強的炸彈,自製炸彈種類越來越多,方式或許不同,目的只有一個造成大量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3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