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狙殺賓拉登之後 美敵人仍伺機攻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波士頓爆炸,讓美國民眾再度蒙上恐怖攻擊陰影,911事件後,美國下令追捕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更早前,美國高舉正義大旗出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原以為這些敵人倒台後,能全力重振美國低迷已久的經濟,沒想到現在波士頓這一爆,讓美國驚覺,原來敵人還在伺機攻擊。

911事件,美國紐約雙子星大樓,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飛機撞毀的畫面,到現在還讓人歷歷在目,事件發生後,美國隨即下令反擊出兵阿富汗,把策劃911事件的基地組織首腦賓拉登,當成頭號敵人。

電影「獵殺賓拉登」片段:「你最後看到賓拉登是什麼時候?」

經過將近10年的追捕,賓拉登在2011年5月,遭到美軍海豹部隊突襲擊斃,歐巴馬把此當成重要戰績,為美國消滅了主要敵人,而在更早之前,布希出兵攻打伊拉克,同樣也是打著拯救世界的口號。

前美國總統布希:「此時此刻,美軍和聯軍部隊,展開初期軍事行動,解除伊拉克武裝,解救伊拉克人民,解決全球所面臨的重大危險。」

2003年,海珊政權垮台,遭到美國逮捕並且審判判處絞刑,美國為此沾沾自喜。布希:「把海珊政權推翻,美國會更加安全,世界也會更美好。」

以世界警察自居的美國,對外高舉消滅恐怖分子的大旗,大舉出兵,原以為把海珊賓拉登等死對頭,紛紛打倒後,就能整頓國內低迷已久的經濟,卻沒想到,突然來個波士頓爆炸案,讓美國政府驚覺,原來敵人還環伺在側。

CNN國家安全分析師:「(兇手)有可能是蓋達組織,或是國外恐怖份子,但是我覺得要特別謹慎,現在說都還太早。」

爆炸案到底幕後兇手是誰?是國外的恐怖組織?還是本土的激進份子?這一炸,炸出了美國的國安警戒,也讓美國民眾再次蒙上恐怖攻擊的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88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