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反恐! 歐巴馬誓言追查凶手到底


發佈時間:2013/04/1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一早醒來打開電視,看到美國又發生炸彈攻擊,是否讓您回想起911,12年前的911恐怖攻擊,讓美國反恐進入歷史新的一頁,反恐,成了之後歷任總統的重要課題,今天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第一時間站出來,雖然沒用「恐怖行動」,來形容這次的事件,但他誓言一定會追查凶手到底。

這一天是美國本土,自911以來,遭受到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事件發生3小時後,在白宮發表聲明。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會追到底,我們會查出是誰做的,會查出他們為什麼做,與此案相關的人或團體,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歐巴馬第一時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及國土安全部部長通電話,聽取簡報,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遭到逮捕。

歐巴馬:「我們還不知道是誰做的,為什麼而做,在掌握所有事實前,我們不該妄下結論。」

雖然歐巴馬十分謹慎,但白宮官員明白表示,這是恐怖攻擊,現在FBI率領聯邦與地方探員,加緊調查,首先必須追出源頭,是來自國外還是美國國內。

波士頓警方戴維斯:「這種卑劣行徑,我們絕對不會就這麼算了,我們一定會追查個水落石出,波士頓警方正與FBI密切合作,波士頓警察一直在現場。」

1995年4月,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炸彈攻擊,一座聯邦大樓遭炸毀,造成168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1996年7月,亞特蘭大奧運公園爆炸,2死百人傷,不過最叫世人難忘的恐怕是這一幕。

2001年的911紐約、華府、賓州,三地連續遭到恐怖攻擊,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一瞬間灰飛煙滅,蓋達激進組織策畫的驚心動魄,讓美國從此走入反恐戰爭,從成立國土安全部門,到出兵伊拉克、阿富汗,讓海珊倒台、獵殺賓拉登,美國打著反恐旗幟,橫掃中東南亞,之後的鞋子炸彈客內褲炸彈客,到2010年時紐約報廣場的未爆彈,美國躲過一次又一次的恐怖攻擊。

但隨著反恐警戒升級,美國人的生活也越來越不自由,911後12年,這場反恐戰爭似乎還沒看到盡頭,也讓許多無辜受害者,得一輩子面對這恐怖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48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