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國青年悲歌 逾50萬人海外謀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6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4個西班牙人就有一個失業,其中,青年失業率更是糟糕,每2個,就有一個失業,有學歷、有體力、肯工作的年輕人卻苦無工作機會,不想年紀輕輕就提早感受自己無用,只能朝海外辦法,政府粗估,6年來,已經有高過50萬年輕人選擇離鄉背井,到海外謀生。

去年5月畢業的卡雷特羅一直找不到工作。西班牙青年卡雷特羅:「我為俄羅斯公司工作,不過,像是接案子的,或是被分配在歐洲的。」

有案子才有收入,臥室充當影像工作室,為了糊口,卡雷特羅也接片來拍。西部影片:「你將會終結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領土。」

即使如此,還是無法餬口,他決定跟女友一起西進洛杉磯,找尋工作機會。CNN記者:「在這張照片中的4個西班牙人,2個已經離開,你也準備要走,而這一個要留下來。」卡雷特羅:「是的,或許他未來也會離開,但是現在他留下來。」

西班牙青年失業率高達55%,政府說,青年離鄉背井,出國打拚,6年來已經超過50萬人,像這樣,抗議沒工作不停止,未來,青年出走潮只會有增無減。卡雷特羅:「我不想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看電視,責怪東、責怪西,我認為我要奮鬥,我要向前走。」

一疊疊的名片,將是卡雷特羅搜尋工作的武器,不管花多久時間、碰壁幾次,也不想年紀輕輕就被貼上無用標籤,等著領救濟物資的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84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