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主廚波登新節目 瞄準熱點國度緬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5 21:46

常看旅遊生活頻道的觀眾,應該對一位紐約的中年型男主廚「波登」不陌生,去年他宣布,從主持多年的「波登不設限」中退出,改到CNN開節目,果然,在專業的國際新聞頻道製作美食節目,調性跟過去單純的旅遊美食不一樣,第一集波登來到最近在國際政治舞台很耀眼的緬甸,除了介紹他最專長的食物之外,節目用了很多細膩鏡頭,呈現當地的歷史文化特色,讓觀眾看到,除了政治充滿庶民生活的真實緬甸。

「Parts Unknown」廣告:「準備好,安東尼波登,要把他的美食冒險帶來CNN。」

56歲的紐約型男大主廚波登,離開主持多年的「波登不設限」,跑到CNN開節目,在專業的國際新聞台開旅遊美食節目,波登似乎也多了那麼點國際新聞感。

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緬甸,歷經50年的惡夢,過去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正在這裡發生,而且令人不可置信。」

第一集,波登來到最近很紅的緬甸,但他不跟觀眾談政治,而是用美食呈現你我不知道的緬甸文化。波登:「這是印度風的紅茶,通常會加入很濃稠又甜的煉乳。」

這裡是仰光市區內的茶館,民眾在這裡喝茶、看報、聊天,儼然是最草根的市民論壇廣場,波登約了一個緬甸老記者吃早茶,但看到現在國際電視台可以自由進出緬甸拍節目,他忍不住回憶起,報禁還沒解除,新聞不自由年代。

緬甸資深記者:「有一次,緬甸警察叫住我,嘿,你跟我到警局來,我們需要聊聊,我就跟他們走,然後被關了8、9天。」

在緬甸吃早餐,除了各式糕餅和麵包,一定要試試最道地的「魚粉湯」。緬甸資深記者:「魚粉湯,是很道地的東西,在魚湯裡面放入米線,有時候我們還會把酥脆炸豆餅撒在上面。」

另一個,品嚐緬甸風味的好地方,則是這種路邊攤,各式各樣的小菜,玲瑯滿目的調味料,不管是豬頭皮沙拉還是長豆沙拉佐芝麻醬,緬甸人喜歡一次點好幾盤,每種都吃看看。

緬甸媒體名人:「如果我被邀請去人家裡作客,主人會擺上滿桌的菜,所以這像是不同的顏色與味道互動。」波登:「在一道菜裡,還是不同菜裡。」緬甸媒體名人:「不同的菜裡。」

到了夜晚,緬甸的海產攤庶民風味更是強烈,男男女女都用這種像是親嘴的聲音呼喚服務生,雖然對外國人來說不太習慣,不過俗又大碗的海產,絕對能讓你大塊朵頤。

波登:「小龍蝦加上蕃茄咖哩,你看看這個,這個醬很棒,真好吃。」

觀眾已經很習慣,看著波登到世界各地旅遊吃美食,但紀錄片般的質感,精緻剪輯的畫面,波登的新作「Parts Unknow」、「你不知道的地方」,在新聞頻道開節目,帶領觀眾從不一樣的角度,觀看新聞熱點下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19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