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規模近年最大 野戰沐浴機出動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宗霖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漢光29日演習,15日正式展開,今年除了恢復實彈操演特別引起注意外,教育召集一共動員12000人,是近年規模最大,外界解讀,其實就是為了替募兵制實施後,兵力精簡提前做準備,畢竟役期大縮減,後備軍人更是第一線守備任務主力,不排除未來更密集教召,維持戰力,只是一次這麼多人回營,食衣住行都更複雜,睡覺得拉到學校禮堂或活動中心,為了有熱水可以洗澡,野戰沐浴機也搬了出來。

國軍年度最大演訓漢光演習,後備軍人也要跟著動員,不過今年特別多。軍方人員vs.後備人員:「出示一下召集令,借我看一下。」

帶著簡單行李,後備弟兄陸續報到,國防部今年漢光一共召集12000名後備人員,光是宜蘭一地就有4000人,都很罕見,其實就是為了替募兵制實施後,常備兵精簡提前做準備,但一次人這麼多,食衣住行都更複雜。TVBS記者高嘉甫:「鋪上綠色帆布,這個看起來像是帳篷的小屋,後頭其實還有個小型鍋爐,這就是這次演習特別準備的野戰沐浴機。」

拉開沐浴簾,大約3坪的空間,不用20分鐘就能架好,20個出水孔,一次就能讓20個人洗熱水澡,睡的地方也得往外拉。記者:「後備軍人、這是準備給他們睡的?」校方人員:「晚上他們就住在這。」

睡墊一個一個整齊排放,大禮堂裡臉盆、睡袋、拖鞋,連每個人的名條都有,每一餐依舊維持6菜1湯,只是儘管萬事俱全,年年大量召集,不少人心裡還是很鬱悶。記者:「第幾次來了?」後備弟兄:「第三次。」記者:「第三次,退伍幾年?」後備弟兄:「7年了吧。」記者:「7年三次,會覺得很多?」後備弟兄:「有,有點。」

後備弟兄:「太多、太多了。」

不是來了2、3次,就是退伍沒多久又回來,根據現行兵役法,官士兵在達到除役年齡前,平均每2年教召一次,點召次數則不限,未來役期大縮水,軍方不排除更密集教召維持戰力,退伍回鍋再當兵,機率也越來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835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