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迪士尼30歲了! 開園前萬人排隊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當受海內外遊客喜歡的,日本主題樂園東京迪士尼,今天迎接30歲生日,開園前,就有超過1萬5千人等著入場,但這30年來,一直穩居日本遊樂園龍頭寶座的東京迪士尼,近年也開始出現少子化隱憂,擔心入園人數慢慢減少,如何增加來客數,吸引大家常常到這片夢幻世界報到,成了他們的新挑戰。

一早大門還沒開,東京迪士尼樂園入口處,已經滿滿都是排隊人潮,超過1萬5千人等著進場幫迪士尼慶生。NHK記者:「排在這條長長人龍最前面的,有人從昨晚10點就開始排隊。」

東京迪士尼迎接30歲生日,有人感動到喜極而泣,還有小朋友盛裝打扮,這麼重要的日子,從老到少大批迪士尼粉絲怎麼捨得錯過。

入園民眾:「昨晚我就住在旅館,凌晨5點半就來排隊。」

盛大的生日派對,由迪士尼的靈魂人物米奇帶隊,所有迪士尼人物通通到場,與粉絲一同慶生,招牌大遊行,也從30週年這天起全新登場,讓粉絲看得目不轉睛,1983年耗資日幣1800億,在東京灣填海造地,打造日本第一座主題樂園東京迪士尼,相隔18年再推出迪士尼海洋,至今累積入園人數,已經突破5億6000萬人。

雖然受到日本311影響,入園人數一度下滑,但之後東京迪士尼業績逐漸回穩,2012年1883億日幣的營業額,以及扣掉成本開銷後255億日幣的淨利,雙雙創下東京迪士尼開園以來新高紀錄。入園民眾:「跟平常很不一樣的世界,就像夢幻般的時光。」

園區周圍一整片樹牆把現實生活隔開,建築物門窗比例,從2樓開始縮小營造遠近感,也特意挑高營造寬廣空間,迪士尼的夢幻天地,不只在建築視覺下功夫,聲音元素也沒漏掉,配合不同主題園區,播放不一樣的背景音樂,利用聽覺帶人進入另一個世界。

但東京迪士尼如此成功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超過2萬名的工作人員,在園區裡他們被稱為「演員」,一旦站上這個夢幻舞台,所有員工都是表演者。工作人員:「我們的目標,就是提供所有貴賓幸福的感覺。」

雖然85%的員工只是打工族,但全都得經過嚴格訓練。前輩vs.新進人員:「請問一下,你好,太空山要往哪邊走?沿著這條路直走就行了,謝謝你,請慢走喔。」

除了情境模擬,主管們還會躲在角落,觀察每位員工與客人互動的情形。主管:「與客人有眼神接觸,而且還滿臉笑容,互動狀況非常棒,我一定要發給你(獎勵)五星。」

不透過規條,而是用獎勵讓員工記住,什麼是東京迪士尼的服務王道,不過即使穩居日本遊樂園龍頭寶座,少子化問題,成了東京迪士尼現階段的挑戰,因此他們開始推出原創卡通人物,還有這裡才買得到得限定商品,設計也不斷推陳出新,就是要讓所有人來了還要再來。

記者:「第一次來迪士尼是幾歲?」入園民眾:「大概20年前吧,能看到孫女的笑容,我媽就很滿意,看到媽媽開心,我也跟著開心。」

東京迪士尼跨越30個年頭,用服務與巧思,不分年齡繼續帶給所有人夢想與歡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84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