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艱險上學路 5歲童爬「天梯」通勤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5 13:13

學童上學之路安不安全,是每一個家長都關心的問題,但接下來這段畫面,恐怕會讓所有家長都捏上一把冷汗,湖南一處小山村,因為幾乎沒有對外聯繫的道路,就連5歲小朋友要上托兒所,都得爬過一段懸崖上陡峭的「天梯」,畫面十分驚人。

大陸央視記者:「哇、這就是天梯呀!」大陸張家灣村居民:「對、天梯。」大陸央視記者:「這都是搭的木梯子是嘛。」大陸張家灣村居民:「是、自己搭的。」大陸央視記者:「木梯子上面有固定嗎?」大陸張家灣村居民:「上面沒固定。」大陸央視記者:「沒固定啊。」

能夠讓大陸央視男記者都嚇一跳的「天梯」,就是這兩段幾乎成90度,架在峭壁上的木梯,萬一腳一滑,底下還有60、70公尺深的懸崖,這不是風景名勝,而是這位小朋友每天上學的路。大陸央視記者:「來來來,老師先上。」

村民說,早年他們的祖先,是為了躲土匪,才住到崇山峻嶺之中,生活到現在,不只是小女孩,就連小黃狗爬天梯,都駕輕就熟,畢竟如果走別的路,光是要到鎮上,就得蜿蜒3、4個小時。

大陸央視記者:「(小女孩上次)在哪踩溜了?」張家灣村民眾:「在這裡。」大陸央視記者:「喔、就在這兒踩溜了。」張家灣村民眾:「我上到這兒頓時抓住,我都嚇出一身冷汗。」

村民希望政府開路,但估計上億台幣的預算,始終沒有下文,如今年輕人只能選擇搬進城裡,這座天梯,恐怕只會隨著逐漸老一輩村民的凋零,逐漸隱沒在叢林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5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