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籲「勿佔他位」 模特兒「橫躺」反誤導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搭高鐵,遇到旁邊座位的乘客把腳跨在前方座椅上,散發出不太好聞的氣味,之前還有乘客投訴有阿伯,1個人就霸佔3個座椅;高鐵擔心民眾把方便當隨便,幾個月前開始在車廂裡貼海報,宣導民眾不要佔用他人座位,不過因為模特兒穿著性感,動作撩人,不少民眾看不懂,甚至還有人以為廣告是說,躺在高鐵的座椅上「很舒服」。

搭高鐵,這名婦人大剌剌的把鞋脫了,兩腳只穿著襪子,跨在前方座位,坐在一旁的乘客,受不了空中瀰漫著臭豆腐的氣味,拍下照片向媒體投訴,還封她為「臭腳姊」。

還有這位阿伯一口氣霸佔3個座位,光著2隻腳丫子不說,還大蹺二郎腿,實在很誇張,但這些都不是特殊案例。街訪民眾:「有(遇過佔用座位),就是小孩子亂爬(座椅)。」

街訪民眾:「有看過。」記者:「是什麼樣的情況?」街訪民眾:「就是類似像這樣,就是腳靠在前面(座椅),然後鞋子脫掉。」

實際走一趟高鐵,把包包隨手一擺,佔用隔壁座位的比比皆是,就怕民眾把方便當隨便,高鐵在幾個車廂入口處貼上宣傳海報,小小的字寫著「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是你的伸展台」,呼籲民眾不要占用他人座位,只是這穿紅色洋裝的模特兒躺在3個座椅上,姿態又撩人又慵懶,民眾各個會錯意。

街訪民眾:「(高鐵)座椅很舒適的意思,很舒服(的意思)吧。」記者:「躺著很舒服嗎?」街訪民眾:「對啊,應該是說很舒服吧,它(高鐵)的舒適。」

街訪民眾看懂的沒幾個,高鐵也澄清,第一眼是希望吸引民眾注意,再仔細看,就會知道海報其實是呼籲民眾,不要橫躺座椅,高鐵也強調佔用座位,目前不會罰錢,只能請乘客多多發揮公德心,別把自己的方便,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41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