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發燒 門諾醫院急拉封鎖線隔離

記者 李汪勝 謝孟哲 / 攝影 羅樹明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56

大陸浙江一對母子來台自由行,4歲的小兒子卻出現發燒症狀,緊急送往花蓮門諾醫院,由於母子都是來自大陸禽流感疫區,院方趕緊啟動防疫機制,將兩人隔離篩檢,甚至還一度將急診室清空,不准任何民眾進入,而疾管局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通報案例中,並沒有任何旅客或民眾感染H7N9,而下午這對陸客母子檢體也已經出爐,兩人確定排除感染。

急診室拉起封鎖線,門諾醫院進入高度警戒,還不准任何人靠近,因為一對來自大陸浙江的母子,4歲兒子出現發燒症狀,由於浙江屬於禽流感疫區,趕緊將兩人隔離篩檢。

醫院警衛:「現在沒辦法進去。」記者:「如果有病人要進出呢?」醫院警衛:「我們會統一協助。」

門諾醫院公關羅綺梅:「只要病患經過的,我們都會做一樣的(消毒)處理。」記者:「所以沒有要封院?」羅綺梅:「沒有,不會,只要病人到病房就會維持正常運作。」

這對大陸籍母子是從浙江來台灣自由行,來台遊玩已經3天,小兒子卻出現發燒症狀,院方緊急啟動防疫機制,一併將母親一起隔離,但院方如臨大敵,還把急診室整個清空,讓進出醫院的民眾跟著大為緊張。

疾管局組長楊靖慧:「當醫院接到這樣的個案,要有分流的措施保障其他就醫民眾,所謂的封閉應該是暫時分流。」

事實上面對H7N9這種第5類傳染病,來自疫區的患者,只要出現發燒感染症狀一定會先將人隔離篩檢,在結果出來前都會住在隔離病房,若確定感染,才會進一步隔離;目前全台出入境旅客中,共有63個發燒病例,其中來自疫區的大陸客只佔8%,但全部病例中,沒有任何人感染H7N9。

而這對遭到隔離的陸客,檢體結果已經確定,兩人都為陰性並未出現感染情況,疾管局表示,目前尚未出現人傳人的情況,民眾無須過度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6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