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雪提早綻放 從南到北紛下桐花雪

記者 辜士陞 謝孟哲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各地油桐花紛紛綻放,其中彰化八卦山和員林古道一旁都種滿油桐樹,因為氣候影響的關係,讓油桐花提早盛開,而再往北走,新竹縣的山區油桐花也紛紛盛開,甚至還打出晚上賞花,一邊看油桐花一邊看螢火蟲,營造出不同的賞花氣氛,而在嘉義一處社區內,因為3年前栽種大量油桐樹,終於在今年大批盛開,社區內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一朵一朵白色油桐花綻放開來,白色花朵點綴出美麗景象,遊客看到油桐花綻放,趕緊來賞花。遊客:「超棒的,我跟你說,比我們去日本還棒, 而且又近。」

社區居民:「車潮從下面圍籬開始一直到路口,將近有400多公尺,全部都排的滿滿的。」

嘉義圓林仔社區,裡頭種了上百棵油桐樹,經過2年細心照顧,今年終於盛開,還有遊客拿掉落的花朵排出可愛的圖案。

然而不只嘉義,從4月到5月都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在彰化八卦山上也已經提前盛開,另一方面在員林的藤山步道,一旁也新栽種許多油桐樹,現在提前開放,下起油桐花雪,讓場面更加美麗。

再往北走一點,新竹縣山區的油桐花也已經綻放,公所還計劃在20日舉辦新竹油桐花祭,其中將在藤坪親水公園和六寮古道舉辦賞花活動,當地因為生態保育良好,晚間還可以看見螢火蟲飛舞,讓遊客邊賞花,還可以看見點點螢火蟲,相當的愜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油桐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6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