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格機裝舊壓縮機 黑心冷氣銷全國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過後,很快夏天就要來到,最近冷氣業者都在準備庫存、等著進入旺季,不過這時卻傳出台南1間廠商居然在大賣黑心冷氣,原來業者將合格冷氣機送驗,取得合格標章後,竟然裝入回收的二手零件販售,由於價格只要市價的一半,因此受到補習班等長時間需要冷氣的私人機構青睞,2年來就賣出了約6千組。

查緝人員:「另外一邊誰過去看一下。」

檢警如臨大敵,一進到倉庫立刻嚇斥所有人不要亂動,因為裡頭雖然堆放的都是冷氣機,或是零件壓縮機,不過不少都是黑心貨。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主要銷售的管道,全國北中南都有,業者主要的對象是安親班、補習班等等。」

果然檢警在一堆準備出貨的冷氣機旁看到這些二手設備,髒髒舊舊零件,經過整理裝入機殼內,誰也看不出來,而業者能順利出貨,是因為他們拿著合格的機器到標檢局送驗,等取得合格標章後,生產製造時卻用回收取得的二手零件,最後貼上合格標章出貨。

這些冷氣雖然沒有流入到一般家庭,不過原價4、5萬的冷氣,只用一半的價格出售,因此透過特定經銷商相當受到安親班等場所青睞,估計至少賣出了6千組,由於不合格的冷氣容易故障又耗電,甚至還有潛在的短路起火危險,檢方就提醒民眾購買冷氣最好還是慎選品牌跟通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4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