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黑蜘蛛PK鴿王 「瑜亮」吸金差5倍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節目主持人陶晶瑩曾經用「既生瑜、何生亮」,來形容楊宗緯和蕭敬騰;沒錯,他們在星光大道兩度交手,各勝一局,從此兩人命運大不同;原本命運之神先向楊宗緯招手,搶先出專輯,卻因為一再發生合約糾紛,楊宗緯的專輯比蕭敬騰少一張,去年收入也只有老蕭的1/5,蕭敬騰努力擺脫「省話一哥」的內向個性,目前演藝生涯的發展,大勝楊宗緯。

楊宗緯VS.曹格VS.蕭敬騰「背叛」:「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只要你能愉快。」

2007年現場轉播 蕭敬騰、楊宗緯 都有不可取代的自我風格,楊宗緯早在2年前就有參賽經驗。楊宗緯「童話」:「我願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

卡拉OK大賽 一舉奪冠,當年他髮尾稍長,皮膚黝黑,帶點浪子的味道,後來第一代星光幫 變瀏海遮住前額的馬桶蓋頭,楊宗緯走乖乖牌路線;蕭敬騰則是從時薪800元的PUB駐唱歌手起步。蕭敬騰「世界唯一的你」:「就算要我上天下地,我什麼都願意為你,緊緊擁抱唯一的你,無可救藥的堅定。」

蕭敬騰VS.陶晶瑩:「第1次來,他梳了一個包頭,第2次綁辮子,第3次他終於肯剪他的頭髮。」

蕭敬騰成為星光幫最大的威脅,「踢館大魔王」與「人氣王」楊宗緯的第一戰。蕭敬騰「背叛」:「雨,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

楊宗緯「靠岸」:「甚至妳更懷疑,什麼是地久天長,咖啡麻醉不了孤單,只會讓心更燙,哦,都一樣,所謂夢想,終究飄飄蕩蕩,在迷亂的台北流浪,尋找一個幻想。」

楊宗緯失常,數度忘詞,只得14分,蕭敬騰以滿分20分,贏得首戰。蕭敬騰VS.陶晶瑩:「請問你今天要指名PK的對手是?」蕭敬騰:「楊宗緯。」陶晶瑩:「楊宗緯接受嗎?」楊宗緯:「嗯,OK,我接受。」

蕭敬騰「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

陶晶瑩VS.楊宗緯:「願不願意用同一首歌來迎戰蕭敬騰。」

楊宗緯「新不了情」:「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歌唱大賽二度PK楊宗緯以21比24,蕭敬騰輸了。蕭敬騰:「其實還蠻難過的。」陶晶瑩 VS.蕭敬騰:「你怎麼會難過,啊啊啊,哭了,等一下、等一下蕭敬騰,是不是覺得我們都在欺負你。」

楊宗緯VS.蕭敬騰「背叛」:「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

自認盡全力的蕭敬騰,留下不甘心的男兒淚。楊宗緯VS.蕭敬騰「背叛」:「冷冷清,只要你能愉快。」

各自擁有廣大粉絲支持,「瑜亮」情節從此衍生,楊宗緯有節目資源,刻意保護,增添神祕度,不過人紅是非多,楊宗緯遭踢爆將67年次改成72年次,為歌唱比賽竄改身分證,觸犯刑法,被罰服義務勞役60個小時。陶晶瑩VS.楊宗緯(2007):「身分證上的塗改是?」楊宗緯(2007年):「我覺得要圓一個謊就必須(說更多的謊),就是為那時候的錯事,有什麼問題,我自己在這邊都願意承擔。」

爆紅40天,又被昔日同窗起底,遭到國防管理學院退學。前國管院院長帥化民(2007.6.12):「學生的品性,我們那時候都是滿高標準的來處理,楊宗緯的價值是他歌唱的好,跟他這些以前的這些紀錄,我想學生時代,受到教訓就夠了。」

傳出盜刷同學的信用卡,楊宗緯否認,卻不願說明為何被退學,楊宗緯宣布退賽,最強對手給予滿滿溫暖。蕭敬騰(2007.6.7):「很可惜,希望他繼續加油,不要放棄,楊宗緯加油,不要放棄。」

楊宗緯:「心若倦了,淚也乾了。」

「瑜亮」幾乎不同台,就算接同一場尾牙,表演時間會巧妙錯開,最後一起出場,分站左右兩邊角角,王不見王,經過6年的歷練,兩人EQ立見高下。記者:「特別來賓有蕭敬騰,會不會跟你一起再合唱,不能透露對不對。」楊宗緯:「對。」

蕭敬騰:「我希望大家都演出都能很順利。」

蕭敬騰過去5年的改變,從省話一哥變成星光幫的吸金王,去年收入超過2.64億,是楊宗緯的5倍之多,但其實在2008年,楊宗緯的起跑點,幾乎比蕭敬騰好。蕭敬藤(洪都拉斯模仿):「其實我真的好羨慕你喔,因為你的歌好像已經出專輯了,那你有一個經紀人叫做。」楊宗煒(郭子乾模仿):「許安進,他就是我很好的乾爹。」

許安進替楊宗緯「喬開」所謂的黑道恐嚇,2年合約要保證他年收入破千萬,之後楊宗緯又對昔日恩人許安進提告。楊宗緯(2008年金曲獎表演):「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蕭敬騰(2007年金馬獎表演):「冷咖啡離開了杯墊,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蕭敬騰(2011年金馬獎表演):「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在黑暗中獨自漫步,親愛的小孩,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蕭敬騰則是為了與師姐阿妹合作空等半年,終於一口氣搞定唱片、演唱會,4年合約3千萬,2009年蕭敬騰、林宥嘉入圍最佳新人獎,第20屆金曲戰場缺了楊宗緯。蕭敬騰「我不難過」:「真的懂,你不是喜新厭舊,是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

蕭敬騰三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電影、廣告、代言忙著全球巡演,買了4千萬房子,更有經濟能力帶全家出國玩,5年累積收入超過新台幣7億;反倒是楊宗緯,合約糾紛一個接一個,許安進之後,再簽給葛福鴻,又傳出不滿經紀人安排,楊宗緯沒合約,身邊連助理都沒有,「現階段」是孤單「鴿王」,如今靠著我是歌手在大陸獲得溫暖,能不能紅回台灣,甚至超越蕭敬騰,各界都等著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楊宗緯#蕭敬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17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