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巨型海報拚氣勢 「歌手」享高規格待遇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陸霆剛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是歌手」節目夯,也開創許多新格局,不只每一位參賽歌手有專屬經紀人跟編導,節目也砸重金打造堪稱演唱會水準的音樂團隊跟表演舞臺,像單集製作費高達1800萬元,每一集還出動多達38台攝影機,進行全景拍攝,每位歌手錄影時,也有4到8台攝影機對著拍,捕捉不同鏡位,甚至總決賽還祭出,要價超過50萬台幣的麥克風,以及高達51人的大樂隊,都是為了參賽歌手作準備,種種高規格製作方式,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成功炒熱話題,也讓節目冠名跟廣告費超過40億台幣,光是總決賽305秒的廣告就賣了3億元。

TVBS記者拉娃谷幸:「『我是歌手』的決賽場地,你看到大樓外觀總共7位歌手,他們的大型海報高高掛,看得出來廣告動作做得非常大。」

大陣仗、大排場,我是歌手總決賽湖南衛視外牆擺上7位參賽者的巨型海報,有如演唱會氣勢,不過總決賽還沒開始前,先舉辦盛大的賽前記者會,雖然只是個記者會,但場地外頭就像星光大道,鋪上紅地毯迎接參賽選手,專業攝影機從大門口就開始拍。

「我是歌手」賽前記者會:「歡迎所有的歌手們登台,歡迎大家。」

舞台上一一請眾歌手出列,進到會場也隨處看得見,我是歌手的大型看板跟LOGO,從外到內看得出來,主辦單位有多慎重,長達1小時的記者會,來自四面八方的媒體擠爆現場,光是媒體陣仗,中港台就來了100多家,每位參賽歌手還有專屬受訪房間,分別用數字區分,但媒體想訪問歌手可沒那麼容易。

TVBS記者丁學民:「我們現在所在位置,就在『我是歌手』(新聞)發佈會現場,現場來了100多家的媒體,大家都聚集在門口做抽籤的動作,因為抽這些號碼是可以決定,等一下是可以訪問哪一位歌手,進到哪一位歌手的休息室。」

抽籤決定,一家媒體規定只能訪一位參賽歌手,要聚集7位歌手的訪問,台灣媒體還得交換互助,不只如此,為了宣傳總決賽,湖南衛視大手筆,連大樓外牆、公車站牌,都看得到參賽選手海報,全大陸還有12家戲院一起直播決賽,預計有超過3000名觀眾會透過戲院觀賞。

「我是歌手」節目片段(2013.4):「我們是歌手,羽泉。」

宣傳費工夫,就連總決賽廣告也拍得很有氣勢。「我是歌手」準決賽廣告:「催淚歌手楊宗緯、雷神之槌周曉鷗、療傷天后辛曉琪、唱作雙雄羽泉、鐵肺歌后彭佳慧、絕世名刃林志炫。」

為眾歌手冠上專屬名號,象徵各路高手齊聚一堂,總決賽宣傳片彷彿電影拍攝手法。「我是歌手」宣傳片(2013.3):「這輪離開舞台的選手。」

「我是歌手」林志炫宣傳片(2013.3):「高音王子為愛而唱,音樂盒上的王子公主浪漫愛情。」

每個賽期、每個歌手,也各自有專屬宣傳片,「我是歌手」單集製作費高達1800萬,號稱是大陸湖南衛視史上造價最貴的綜藝節目,每一集出動多達38台攝影機,來進行全景式拍攝,每位歌手錄影時也有4到8台攝影機對著拍,捕捉不同鏡位,更別說歌手還有專屬經紀人跟編導。

「我是歌手」經紀人沈夢辰vs.林志炫:「其實我覺得一開始的時候,她自己在那邊拉琴,然後你在看她,那種感覺挺好的。」

大陸漫畫團隊應我是歌手節目邀約,為參賽者量身訂做畫出漫畫版,讓粉絲可以看到偶像們的不同面貌,種種高規格待遇,讓參賽歌手享受大牌禮遇。藝人楊宗緯:「『我是歌手』它的編制很大,音響然後樂手整個呈現出來的效果,在超級星光大道那時候,都是比較沒有辦法去做到的,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差別。」

就連參加過台灣選秀節目的楊宗緯也坦言,硬體上的確有差別,而總決賽更是砸重金祭出頂級麥克風。「我是歌手」賽前記者會:「(麥克風)多少錢,10萬元(人民幣)一支阿,拍個照先。」

總決賽還有24人的弦樂團、9人管樂團,加上其他樂手及合音,總共高達51人的大樂隊,比起一般演唱會樂手7、8個多出很多,超越演唱會的規格,讓台灣歌手大呼過癮。

藝人林志炫:「建立了很多標準,比如說樂隊、音響,這些東西都已經非常完美,甚至於我最佩服的是,戲院直播的案例,它會打破將來很多很多(標準),包括我們觀賞演唱會的概念。」

林志炫坦言,「我是歌手」的確豎立了選秀節目的標竿,光是現在湖南電視台一整天就有1/3的時間,都在播「我是歌手」回顧精華跟花絮,算一算,節目成本花了將近5億台幣,但冠名跟廣告超過40億台幣。

「我是歌手」主持人海泉:「我那麼多口誤,還好沒有把這舞台上最重要的一句話唸錯成,立白歌手我是洗衣液。」

講錯NG製造笑果,像這樣冠名打廣告,電視台就賺進將近3億的廣告費,現在傳出第二季冠名廣告喊價將近10億,但光總決賽305秒的廣告就賣了3億,甚至由於節目實在太夯,選出來可以進場觀看和參與評審的500個名額,傳出有黃牛兜售入場券。

賣票黃牛:「說實話票很貴。」記者:「很貴,多少錢1張?」賣票黃牛:「1萬人民幣。」

開出1張1萬人民幣,相當於近5萬台幣的價碼,「我是歌手」從硬體到軟體,從電視到網路,兩岸三地百家媒體大篇幅報導,也讓大家看到一個歌唱選秀節目,宣傳策略跟規格操作的有多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46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