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護士悲訴 「如果你是下個開刀房病人」


發佈時間:2012/06/1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署立彰化醫院有離職護理人員控訴,開刀房工時長、班表混亂,曾連續32小時不能好好睡覺,結果身體受不了,得到胃潰瘍;台中也有教學醫院麻醉科護理人員表達不滿,說自己曾經10天內上3種班,今天上白天班、明天小夜、後天改換大夜,休假都用來調時差,最後得吃安眠藥。2名護士上網現身說法,認為護理人員自己身體都顧不好了,怎麼照顧下一個開刀房的病人?遭指控的醫院強調,這些情況只是偶發,不是常規,會對內部進行調查。

護理人員拍影片現身說法,如果你是下一個開刀房的病人。護理人員小花:「我在開刀房上過最誇張的班,是從早上10點上到晚上8點,才能返家吃飯洗澡,但洗好澡接到醫院電話,要我10點返回醫院接急診刀,到凌晨4、5點,隔天早上8點再上班到下午4點,才能下班返家休息。」

等於是32小時,不能好好睡一覺,她是小花,原本是署立彰化醫院開刀房護理師,她控訴長期工作時間不正常,身體負荷不了,得到胃潰瘍,最後只能選擇離職。

護理人員小草:「這是我5月份的班表,我在10天內上了白班、小夜、大夜,這3種班別,今天白班、明天小夜、後天又大夜,休息24小時之後,我還要提起精神上白班。」

他是中部一家醫學中心麻醉科護理師小草,他說工作時間變來變去,10天內有3種不同班別,休假用來調時差都不夠,甚至最後得仰賴安眠藥。小草:「我想請問衛生署,這樣的班表到底有沒有違法?」

小花:「請問你們還要縱容,像署彰這樣子的地獄班表多久?請立即廢除責任制。」

基層護理人員大聲疾呼,要衛生署和勞委會解決他們開刀房工時長、班表混亂畸形的問題,這次基層護理工會透過影片傳達心聲,2名護理師出面控訴,配上低沉音樂,加上這個標題「如果你是下一個開刀房的病人」,背後意義是護理人員工作處境惡劣,誰敢保證下一個開刀病房患者,不受影響。

遭指控的署立彰化醫院否認護理人員超時工作,強調開刀房有這種情況都只是偶發,不是常規,但會對護理師班表做內部調查。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1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