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水節鬧水荒!水槍黏鈕釦 省水、刺激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鎮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星期天就是泰國潑水節,新北市政府大舉封街讓大伙同樂,被水潑到不能生氣,而且潑越慘、今年會「越發」市府更首度推出「創意造型獎」,但尷尬的是,今年降雨量不足,鬧水荒還是要辦,主辦單位想出「省水妙招」,在水槍出水孔,黏上鈕釦,省水省一半,但刺激度不減。

水槍直接就往你身上噴,還是笑得超開心,讓外勞一解思想之苦的「潑水節」又來囉,今年首度推出的可愛吉祥物,高達2米,鼻子會噴水的潑潑小象,炒熱氣氛,不過今年降雨量不足,就缺水了、還要潑水,可能沒辦法玩得那麼瘋。

TVBS記者高嘉甫:「不只玩水槍,臉盆跟水桶都要出籠,潑水節就是要這樣玩才痛快,但今年水情告急,要玩水槍,可能還要動點腦筋。」

打水仗,省水撇步大公開。TVBS記者高嘉甫:「把鈕釦直接黏到水槍的出水孔上,讓出水量減半,有效增加了水槍1倍的使用時間,威力還完全沒有減少。」

除了加個小鈕釦,讓水槍更持久,也能用寶特瓶DIY,來做個省水水槍,在瓶蓋上簡單敲出幾小洞,省錢又省水,一樣能玩得很盡興。

儘管水荒還沒解除,不能再像往年水愛怎麼潑就怎麼潑,主辦單位鼓勵大家多用水槍,打造循環噴霧水幕代替消防水車,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3、14日兩天,溫度預估在22度上下也比過去冷一些,尷尬的潑水節,溼溼冷冷,民眾被潑不能生氣,要玩得開心,也要注意保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潑水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6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