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核四廠!獨有「生水池」 保安全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核四爭議持續延燒,上午媒體進入核四廠區拍攝,針對一直以來外界質疑有核安問題,台電表示,核四有緊急斷然裝置,還特別介紹核四廠區獨有的生水池,蓄水量達4.8萬噸,假如不幸發生事故,可以緊急注入水分,冷卻反應爐爐心高溫,台電表示,目前1號機已經完工95%以上,確保安全無虞,但網路出現反諷影片,Kuso核四運轉會造成身體器官突變。

網路流傳輻射Kuso廣告,反諷核四啟動造成器官突變,原能會緊急澄清,而核四爭議從沒停過。TVBS記者許儷齡:「燃料棒就是要放進這樣的反應爐當中,到時候還會注入純水,因此這個爐子當中都會是佈滿水分,藉以讓氣渦輪機產生熱能,能夠運轉,但是外界也相當擔心這中間會產生輻射外洩。」

台電龍門發電廠經理范英達:「整個系統都沒有任何的洩漏,而且我們要維持在15分鐘,它都不會有洩漏。」

擔心福島核災事件在台灣上演,台電加強一道又一道防洩措施,安裝氣密門要防堵海水滲入。台電人員:「這艙門就像我們潛水艇的那種艙門,它即使沉到水裡面之後,它依然可以防止水進入到設備。」

還有一道救命裝置,蓄水池到4.8萬噸的生水池,可以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大量的水注入爐心,緊急冷卻,外界對核四設備有疑慮,台電秀出一道一道防備措施,要平外界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773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