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手」天價冠名費賺飽 台節目望塵莫及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元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3:41

大陸選秀節目「我是歌手」,光是昨天總決賽的廣告費就吸金約2.4億台幣,冠名費更是天價高達人民幣1.5億元,有如此龐大的資金作為奧援,也難怪節目能夠大手筆製作,台灣也曾製選秀節目的製作人詹仁雄就在臉書上感嘆地寫下觀後感言,他說同樣的製播方式,如果真的拿到台灣來製作,播到第四季,可能就會因為收視不好而停播。

「我是歌手」主持人:「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總決賽開始。」

節目名稱直接冠名廣告。「我是歌手」彭佳慧:「讓我再和你一起唱,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

歌手演唱,背板上也有2個大大的品牌,畫面右下角更會像這樣,不時跑出LOGO,業界傳言立白洗衣液,以人民幣1.5億元取得獨家冠名權,總決賽廣告費更誇張,一集就進帳大約2.4億台幣。

不但有錢可以請來大明星,節目也可以大手筆製作。「我是歌手」彭佳慧:「酒矸倘賣無。」

每集節目都會捕捉觀眾表情,精準而且到位,但想像這樣抓地到表情,得有38台機器捕捉畫面,歌手演唱也有好幾個角度可以看,就連歌手手上拿的麥克風也要價不斐,一支價值61萬元,全場大約20多支。

還有3支大樂隊、51名樂手進行伴奏,甚至找來天后王菲巡演的音樂總監梁翹柏掌舵。「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vs.蕭敬騰:「我永遠懷念你,溫柔的情,懷念你。」

反觀台灣,催生楊宗緯、蕭敬騰的超級星光大道,辦了7季吹熄燈號,製作人詹仁雄看了「我是歌手」就有感而發,在臉書上發文說,如果我是歌手發生在台灣,很可能因為其中一個臨演被踢爆「淚水演很大」,或者被繪聲繪影的說投票作假。

甚至就連廠商想冠名廣告,也會被讀者投書,贊助廠商的LOGO很醜、太大,呼籲NCC替觀眾權益把關等等,節目頂多撐到第四季就撐不下去。「我是歌手」片頭:「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高收視,連帶冠名廣告費也越喊越高,外傳第二季已經叫價10億,兩岸製作費大不同,也影響節目品質,該如何克服成本緊縮的困境,始終是台灣節目一大難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23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