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水腫造成巨頭 印度女孩受折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印度一名小女孩,因為罹患腦水腫,腦部異常巨大,讓很多人看了不捨,事實上,腦水腫是常見的出生缺陷,每500個的新生兒,就有一個罹患腦水腫,經過手術治療,很多孩子還是能健康的長大,但生在印度貧困家庭的這名小女孩,健康已經成為奢望。

18個月的印度小女孩,頭部異常巨大,好像外星人一樣,因為罹患腦水腫,她飽受折磨。醫師:「(腦水腫)發生在成長中的小孩身上,特別是嬰兒,會造成頭部擴大,不斷、不斷長大,使小孩有很大的頭,這也干擾正常的腦部發育。」

腦水腫是因為循環於蜘蛛網膜下腔,包圍著腦部與脊髓的腦脊液,異常增加或累積而造成的,不斷增加的腦脊液,會使腦部壓力增加,對腦造成損害,甚至可能導致腦幹萎縮,導致死亡。醫師:「一半以上罹患腦水腫的小孩,如果沒有接受治療,會在2歲過世,活下來的孩子也會有嚴重殘疾。」

造成腦水腫的原因可能是後天的,例如腦部重創或腦部有腫瘤,也可能是先天的,腦水腫是一種常見的出生缺陷,每500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罹患腦水腫,透過手術將腦脊液引流,是常見的治療方式。

但印度這名小女孩26歲的父親在磚塊工廠工作,一天的工資只有82元台幣左右,根本沒辦法負擔女兒動輒1、2萬的手術費用,只能一天一天看著女兒的小腦袋越來越大。

在醫療跟社會福利良好的國家,罹患腦水腫的新生兒,及早發現進行治療,減少腦部損傷,也能跟一般小孩一樣健康長大,但這名印度小女孩卻沒有這麼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水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640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