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緊張 TVBS掀北韓神秘面紗

記者 楊樺 / 攝影 廖廣賓 北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文攻武嚇,牽動著東亞局勢變化,在過去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極權統治下,北韓長期與世隔絕,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廖廣賓曾在幾年前,前往平壤,近距離為您觀察神祕面紗下的北韓,在平壤看到民眾樣板生活和拍攝到有10萬人參與的阿里郎慶典,也看到極權統治下的北韓人民是如何生活。

從大陸瀋陽往南飛,跨過鴨綠江,就是地球上最神祕國度,北韓首都平壤金日成的遺像,高掛在機場入境大樓,不只機場,北韓領導人肖像是平壤最主要的城市景觀。

高23公尺的巨大銅像,金日成把自己塑造成北韓人民心中的神,效法老大哥毛澤東,金日成創建所謂主體思想,嚴控北韓人民腦袋。

大同江畔豎立著主體思想塔,但在平壤街頭人們臉上卻看不到笑容,電力嚴重不足,平壤街頭晚上一片漆黑,只有主體思想塔是唯一的光明,地鐵是平壤人主要的交通工具有華麗的吊燈和色彩鮮豔的壁畫,當然主題仍是偉大的主席金日成。

平壤往東南走,經過無數個山洞檢查哨,來南北韓對峙的最前線板門店,看到南韓的那一邊。TVBS記者楊樺:「這裡是南北韓的軍事分界線,對面是南韓的士兵,這條軍事分界線劃分了南北韓也造成50年,雙方緊張對峙。」

鏡頭上3幢藍色的建築物是南韓所管理,4幢白色建築物則是由北韓管理,雙方嚴密監控彼此的行動,為了阻止北韓的核子武器發展,國際間先前舉辦多次會談都沒有結果,核子武器是北韓談判最大也是唯一的籌碼。

北韓導覽員:「美國能擁有核武器,朝鮮不能擁有核武器嗎,哪個國家都可以要加強自己的國防,擁有核武器,伊拉克接受美國核檢查之後,好好的一個國家,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伊拉克戰爭爆發的原因,我們也找不到了。」

10萬人參加的晚會表演,光是排字就有2萬人參與,在可以容納15萬人的亞洲最大體育場,現場感受到這號稱全世界表演人數最多的震撼力,不論是傳統扇舞,還是北韓著名的體操表演,整齊劃一的動作,展現社會主義國家集體意志。

北韓士兵刺槍殺氣十足,但精準到位,五彩繽紛的場面,卻難掩住樣板形式主義下北韓人的窮困和封閉,金氏王朝持續,控制北韓人生活的一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49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