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VS.核安 原能會廣告民眾看嘸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能會花45萬元,製作5支短片宣傳核電和核能安全,不過其中棒球篇,民眾看完還以為是要支持反核,根本看不懂,還有一支短片是講若是住宅破舊,就容易引發危險,來形容核電設備完善所以安全無虞,但民眾還以為是賣房子的廣告,而民進黨上午在立法院提出變更議程,要求把「停建核四」改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國民黨祭出甲動,最後只有立委羅淑蕾一個人跑票,沒有過關,民進黨揚言預計每週五都會提出。

原能會宣傳短片棒球篇:「目前比賽來到九局上半,核電安全以1比0領先核電威脅。」

PK進入延長賽,這可不是哪款最新的棒球遊戲,而是原能會的宣傳短片,想呈現「核電安全」打敗「核電威脅」,但民眾有看沒有懂。

民眾:「搞不清楚想要說什麼,是講反核的嗎,就…有點看不懂,就是講反核。」

糗大了,明明是要說核安禁得起考驗,民眾看完影片,不只一頭霧水,還誤以為是要挺反核,原能會花45萬元,拍了5支宣傳短片,但愈看愈讓人摸不著頭緒。

原能會宣傳短片住屋篇:「妳記不記得大姐的房子,上次地震之後,屋頂的漏水就一直修不好,她傷透腦筋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民眾:「不知道,看到這邊看不懂。」

究竟房子破舊和核安有什麼關係,實在很難聯想在一塊,還有這支攤販篇也遭立委質疑,恐嚇民眾沒有核電就會跳電。原能會宣傳短片攤販篇:「爸爸,為什麼會停電,可能就夜市的電力超載,支撐不了太多攤位用電,所以才會跳電。」

原能會核能技術處長徐明德:「我們是吸取我們年輕同事的意見,他們說也許從這個角度切入,也許是可以讓民眾有興趣,能夠持續地觀看。」

廣告品質被打上問號,而根據原能會所提供的資料,為了宣傳核安,這3年花費大約300萬元,但光是這5支5分鐘的核安短片就花費45萬元,佔了將近1/6預算,更別說內容不知所云,也難怪遭質疑浪費公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0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