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嗆戰/遲未發射 美作家開玩笑:Win8害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導彈始終沒發射,但鄰近的東北亞跟被點名可能遭攻擊的關島,卻已經烏煙瘴氣,日本連續2天發生誤發訊息,說導彈已經發射的事件,緊張程度,可見一斑,南韓跟關島的經濟,也多多少少受到影響,而美國一個專欄作家還搞笑說,導彈不能發射,是因為電腦「作業系統」的問題。

紐約客專欄作家,用斗大標題告訴大家,北韓的舞水端導彈,遲遲沒有發射是遇到什麼狀況,北韓、導彈試射,延遲因為Windows 8,原來是電腦作業系統出問題。

文章還強調,來源引述北韓官方通訊社,而且根據情報分析,一直到去年導彈發射計畫都還是用Windows 95,整篇文章煞有其事,其實這位作家,專門寫嘲諷專欄,內容的可性度幾乎是零,玩笑成分比較高啦。

CNN記者:「橫濱市意外地發送推特訊息,或是危機處理中心做的,說北韓已經發射導彈。」

明明北韓導彈連個影子都沒有,「北韓已經發射導彈」的消息,10日卻一度出現在橫濱市公所的推特上,20分鐘後才緊急刪除並道歉,隔一天,福岡市的航管中心,也誤把預先寫好的「北韓發射導彈」郵件,寄給全國的航管機構,部分收到信的工作人員,火速通知正在航行的飛機,而更正郵件4分鐘後才又再寄出。

北韓的導彈把日本人搞得緊張兮兮,頻頻出包,南韓更是擔心導彈沒發射,經濟先被打趴,股市一度連跌6天,好不容易才漲起來,總統朴槿惠面對北韓挑釁,找外資開會,顧經濟。

TVBS記者錢怡君:「(朴槿惠)她說,她會努力為這些外資,創造一個安定安全的投資環境。」

而在舞水端導彈,可能射程範圍之內的關島,專門經營台灣、香港、大陸客的旅遊業者說,大概有1成的台灣遊客卻步,業績下滑,甚至5月的客人也表示要觀望。

關島旅遊業者:「生意上有受影響啦,那只是希望說不要延續太久。」

北韓導彈何時發射,狀況不明,成為作家嘲諷目標,但鄰近國家生活、經濟受影響,可就笑不出來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5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