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扒手猖獗! 羅浮宮員工罷工休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倫敦藝術報,公佈2012年世界最受歡迎博物館排行榜,台灣的故宮博物院名列第7,是前10名當中唯一的亞洲博物館,而最受歡迎的第1名是法國巴黎羅浮宮,羅浮宮去年吸引970多萬人次造訪,但這個月10日,羅浮宮職員罷工抗議扒手猖獗,羅浮宮也只好休館1天,導致許多遠道而來的外國客人,非常失望。

由小說改編的電影「達文西密碼」,主要場景之一就是「巴黎羅浮宮博物館」,全球影迷掀起「羅浮宮熱」,一年吸引將近千萬名遊客造訪。

但這個月10日,羅浮宮職員因為抗議扒手集團越來越囂張,危及他們的人身安全,罷工1天,羅浮宮也無預警休館1天,外國旅客遠道而來,卻得敗興而歸。日本遊客:「抱著很期待的心情來(羅浮宮)。」記者:「沒想到沒開放。」日本遊客:「很可惜。」

原來有許多東歐國家的青少年或小孩,會假扮成遊客,在羅浮宮入口或熱門展覽館偷遊客皮包,曾經1天之內,有人在館內發現50個被丟棄的錢包。

羅浮宮工會代表指出,這些小扒手越來越暴力,對保全或收票人員吐口水、罵髒話,甚至動粗,將他們扭送警局後,隔幾天他們又出現了,導致許多員工很害怕,才會罷工,要求警方加強執法。

羅浮宮擁有「蒙娜麗莎」知名畫作,人氣居高不下,根據英國倫敦藝術報公布的2012年世界最受歡迎博物館排行榜,巴黎羅浮宮就以970多萬人次造訪拔得頭籌,連續6年蟬聯世界最受歡迎博物館寶座,台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則位居第7,2012年參觀人數更創新高,總計436萬人次,其中陸客占總人數的48%,比例最高,也是前10名當中,唯一亞洲地區的博物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浮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6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