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活禽最「毒」 陸各地交易忙喊卡

記者 許甫 / 攝影 翁士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08 17:30

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繼昨天在上海、安徽發現新增3例確診,就在8日下午,上海江蘇又有3例確診,且患者已經死亡,總計目前大陸共有24例確診,已經有7人死亡,其中上海有11例確診,是h7n9的重災區,目前大陸農業部檢測發現,疫區的活禽市場,是病毒檢出率最高的地方,因此包括上海江蘇、安徽,甚至沒有病例的湖南長沙,都宣布暫停活禽市場交易,大陸宣稱研發出的新藥,預計將在5月份上市。

南京千年名菜鹽水鴨,最近在當地貼上免費品嚐,做起賠錢生意,真的不得已。民眾:「我不敢嘗試,就是怕那個鴨子有病毒嘛。」

當地店員:「鹽水鴨啊,不好賣,確實賣的不是很好。」

說到底,就是因為禽流感H7N9,雞隻被撲殺,連帶鴨子也遭殃,隨著疫情持續擴大,7日上海、安徽3例確診,8日上海馬上追加1例,總計H7N9患者已有22例,造成7人死亡,但對於疫情掌握,卻還是很有限。

大陸首席獸醫師于康震:「到目前為止,我們僅從禽類,比如說雞和鴿子檢出病毒陽性,在豬和其他動物裡面,還沒有發現病毒的感染。」

目前大陸農業部,在活禽市場、養禽場、養殖戶以及野禽中,採集11229份樣本,發現病毒在活禽市場檢出率最高,包括上海、江蘇的南京、蘇州以及安徽的合肥等疫區,都暫停活禽市場交易,就連目前還沒出現H7N9的湖南長沙也宣布跟進,各地人心惶惶,大陸媒體卻在此時,「巧合」拍到H7N9,4歲的最小確診案例。

大陸記者:「透過隔離室的玻璃看到,這位4歲的男孩正坐在媽媽身上玩耍,氣色不錯。」

第一個被宣告復原的案例,透過媒體傳送,似乎有安定人心效果,而大陸聲稱研發出的新藥,也預計在5月就能夠在市面上販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92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