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驚見坦克車戰機 監視器全現形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車紀錄器在台灣越來越流行,在俄羅斯,因為當地交通事故意外頻傳,加上警察貪汙醜聞不斷,很多老百姓擔心,一旦碰上交通意外, 公理正義無法伸張,為了自保,都加裝了行車紀錄器,以便留下證據,沒想到意外拍到不少怪現象。

開車開得好好的,半路竟然殺出一輛戰車,一輛戰機從正面低空飛過,把車上所有人嚇出一身冷汗,另一輛卡車突然在眼前翻覆,卡車裡被摔出來的,是一頭頭活生生的乳牛;發生在俄國,千奇百怪的馬路亂象,包括日前隕石墜地瞬間震驚全球的畫面,俄國民眾的鏡頭一樣也沒漏拍,普及全國超過100萬台的行車紀錄器就是關鍵。

NHK記者:「這是俄國普及的行車紀錄器,不管哪種車都能輕鬆裝上去。」

來到莫斯科的電器行,行車紀錄器熱銷的程度,與智慧型手機和汽車導航不相上下,會變得如此搶手,除了更親民的價格,還有更重要的原因。俄國民眾:「為了拍下交通事故發生瞬間,所以才會買這個,這是不可或缺的裝備。」

俄國平均1年發生的交通事故高達20萬件,人口是日本1.2倍,但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數,卻超過日本的6倍;2010年,莫斯科一場死亡車禍,一輛高級車與小客車正面衝撞,小客車上2名女性當場死亡,肇事的高級車駕駛,也是知名石油公司副社長,卻沒遭判刑。

這起案件讓俄國老百姓人人自危,擔心只要有權有勢就能顛倒是非,如果遇上類似狀況,只能靠行車紀錄器蒐證自保。俄國民眾:「加裝行車紀錄器,我比較安心,如果發生萬一,就能出示證據。」

民眾檢舉影片:「10張,這裡有1萬盧布。」

警察私下收賄,民眾上傳影片檢舉,在俄國,警察貪汙、司法不公的現象,早就已經見怪不怪,連總統普欽都下令要整頓警界歪風。俄國總統普欽:「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交通警察貪汙案件,必須要徹底根除。」

訴諸正常管道,檢警機關卻未必保護人民,反倒是行車紀錄器、手機和網路等現代科技,意外成了俄國平民百姓,伸冤抱不平的重要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車紀錄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04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