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熬夜守電腦! 台鐵空位票「改白天賣」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外工作、唸書民眾,放連假都得搶買台鐵票,不過台鐵首輪賣票後,第二輪會再釋出「訂票成功卻沒有付費取票」的空位票,提供民眾再買一次的機會,不過二輪票釋出的時間卻在凌晨3、4點的睡覺時間,引發民怨,現在台鐵打算要把訂票時間從半夜改到白天,民眾最快在9月中秋連假,就可以在白天搶票。

台鐵去年底開放凌晨0點訂票,不少民眾熬夜搶票,但緊接台鐵第二輪釋出訂了沒付費的台鐵空白票,時間更尷尬,在凌晨3、4點,旅客抱怨睡覺到一半還得爬起來訂票,台鐵決定改時間。台鐵營業科長彭坤炎:「深夜的時候來釋放未取的車票,會造成民眾的不便,所以我們現在在研議時間,會調整改到白天,大概6-7月份時候(上路)。」

目前台鐵預計,二輪票網路預定時間至少延到白天6點之後,確切時間還有待討論,但下一次中秋連假,9月19日到22日的訂票高峰,民眾可以直接在白天搶票,不過到底白天、晚上那個好,民眾也各有意見。旅客:「白天訂比較好。」記者:「為什麼?」旅客:「白天比較不用熬夜,比較舒服。」

旅客:「白天大家都要上班上課,不然大家都要蹺班、蹺課(訂票)嗎?」

傳統台鐵努力跟科技化,市面都已經開發交通APP能查火車是否準點,台鐵打算跟進推出,官方版的APP時刻表供民眾使用,甚至進一步再開發APP訂票,最快年中8月之後就會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16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