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團老饕尋隱藏美食! 廚遇「伯樂」展身手

記者 林上筠 簡大程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揪團吃美食,現在越來越走向頂級化,這些宣稱為美食「肥到深處無怨尤」的老饕們,上山下海,尋找傳說中「失落的隱藏版美食」,而對大廚來說,這群刁嘴的客人不殺價又「很懂吃」,就像遇到「伯樂」般,也樂得大展身手,有時更犧牲自己時間,做出菜單沒有的「私藏美食」,招待這群揪團老饕們。

辛香料爆香,這些蔥蒜要塞進「雞腹」裡悶個整整2小時,再淋上精華,雞湯勾芡,這道「鳳凰小封」,可是宜蘭國宴大廚特別私藏的隱藏版好料,手寫密密麻麻「客製化菜單」,七仙女拚盤,名字越怪、越古早味,他們越愛。

酒足飯飽,這些「揪團飯友」,上山下海,也要尋找「失落的功夫菜」,吃得開心,大廚也樂得大展身手,還拿出平常不輕易端出的餐點,便宜招待。頂級美食揪團團主許心怡:「我們不殺價,我們甚至希望說,我們出特別高的價格、比較好的價格,讓師傅像遇見『伯樂』一樣,因為今天來的是一些知音,讓他為我們做些特別的菜。」

宜蘭餐廳大廚陳兆麟:「遇到『老饕』,算大家都很會吃,又對吃的敏銳度很高。」

要吃到「最特別」的,就是讓大廚覺得遇到「老饕級知音」,尤其這類飯友,不時深入頂級「私人招待所」,菜單上有的通通不要,越「特製款」越受歡迎!頂級招待所主廚陳宣達:「你們要不要這樣的『新食材』,都是最新鮮、最好的,可以運用在你們『客製特別菜單』裡。」

就是這份「獨一無二」,越是隱藏版、越失傳、越要「揪團」挑戰,有些大廚寧可犧牲自個時間,多做功夫私藏料理滿足這群饕客,畢竟「伯樂難尋」,人客吃得越開懷,師傅越使出絕活,雙方都是滿滿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55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