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台股重挫189點 台幣貶破30元大關

記者 黃智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股市今天受到朝鮮半島可能發生軍事衝突,以及禽流感擴散的影響,加權指數收盤重挫了189點,新台幣也貶破30元關卡,收盤貶值1.35角,韓國股市最近也是大幅下挫,韓圜重貶,外資開始撤離,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將會衝擊韓國的實體經濟,台灣恐怕多少也會受到影響,不過股市並不用看得太悲觀,因為就以往經驗來看,戰爭的開始,常常就是股市的低點。

台北股市禮拜一一開盤就出現恐慌性賣壓,號子的電視牆看到綠油油一片,收盤重挫了189點,除了禽流感疫情擴大之外,更讓人擔心的,在於南北韓緊張態勢不斷的升高,衝擊了投資人的信心。

分析師黃世聰:「受國際利空一次反應之下,包括中國大陸的禽流感、兩韓之間開戰,美國上個禮拜非農製造業表現不如預期。」

朝鮮半島的緊張,讓外國投資人信心開始動搖,外資連日來拋售韓股,並且把資金匯出韓國造成韓圜重貶,從今年以來已經貶值1成了,加上開城工業區遭到封鎖影響生產,以及日圓匯率貶值打擊南韓出口,讓南韓的經濟雪上加霜。

台經院院長洪德生:「(南北韓戰事的)程度就比較不是直接的,像金融海嘯對全球(復甦)當然多多少少會有影響,但對我們台灣的影響,應該算是比較間接吧。」

但是戰爭對股市的影響,就以往經驗來看,未必就是利空,還常常因為開戰,讓股市因此走高,2010年11月23日,北韓砲擊南韓延坪島,隔天股市開盤大幅重挫,但是收盤幾乎回到平盤位置,之後半年上漲了將近2成,2003年3月20日,美國攻打伊拉克,美國股市道瓊短短跌了1個禮拜,就開始了長達4年的大多頭,上漲了8成多。

分析師黃世聰:「就以往例子說,包括之前的波灣戰爭,之前的入侵阿富汗、伊拉克戰爭,都是一打之後,股市開始止跌翻揚。」

南韓首富三星會長李健熙,他現在的動態被認為是南北韓會不會開戰的重要觀察指標,因為大富豪的消息總是比較靈通,最近他從國外返回南韓,許多網民還有觀察家解讀,李健熙沒「落跑」,代表不太可能發生戰爭,即使最後真的出現了危機,其實不管是經濟或是股市,也可能代表著是另一個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8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