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新館美建商拖款! 欠台包商4.7億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原本預定在2014年完工,不過現在充滿變數,因為設計興建的美國建築商爆發財務困難,整整積欠台灣中小包商4.7億元!美國廠商欠款不還,逼得台灣小包商被迫資遣員工!7度「請求」AIT主持公道,美國在台協會以這是包商糾紛不回應!這群台灣包商明天將率眾抗議,全面停工。

時任AIT發言人何志(2009.6.22):「好運旺旺來,動工順利好彩頭。」

2009年歡歡喜喜動土,AIT滿心期待內湖新館,沒想到4年後,爆發承包的美國Weston建築公司,連續積欠台灣營建商鉅額款項,還鬧上「美國新聞版面」,一欠就欠了4億元。偉銓營造涂崇仁:「他承認,他們公司財務出了很大麻煩,後面的錢付款不太容易,我們才驚覺事情嚴重性。」

建商出來請「美國在台協會」主持公道,4億元不是小數目,逼得台灣承包的3家公司走投無路!美商欠鋐原能源2.1億、偉詮營造1.5億、承和營造1億多元,3家公司被錢逼到,員工放無薪假又裁員,控訴4.7億被惡意欠款。

因為原本2011年下半年美商開始欠款,隔年2012年,Weston片面延遲付款,開始挑工程毛病揚言扣款,今年Weston坦承財務困難,台灣廠商行文AIT共7次,請求協助,美國在台協會以不介入沒有回應。涂崇仁:「我們現在已在停工狀態,有些開始放無薪假,有點被資遣了。」

4月8日,台灣包商將全面罷工,AIT預計2014年完工的新館,如今充滿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