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SN明退休!交棒Skype 用戶不捨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用戶超過1億,有14年歷史的MSN,明天就要退休,整合進Skype,其實最早的通訊軟體,可追溯到ICQ,但後來被MSN的多樣貼圖跟便利性取代,這次MSN要整合進Skype,業者看準Skype的電話通訊方便度;只是後起新秀多,像LINE靠貼圖、臉書靠多功能竄起,就連鼻祖ICQ也發展起手機APP,Skype能不能留得住舊用戶,成為考驗。

MSN收訊息,熟悉的提示音,以後恐怕再也聽不到了,1999年創立的MSN通訊軟體,全球用戶就至少有1億4500萬人,微軟決定在4月8日關閉MSN,整合進Skype。民眾:「應該會有一點點(傷心),因為那是以前的回憶,(整合)只有聯絡人清單連過來,群組那些都沒了,就不習慣。」

民眾大嘆不習慣,因為整合後,動態表情圖示消失,朋友帳號名稱不見,連分類群組也無法同步,其實通訊軟體發展到現在,最早可追溯到ICQ。「I miss you」MV片段:「我最愛和你ICQ,聊到日出。」

懷舊歌曲唱出當時流行,ICQ在1996年誕生,源自以色列,算是最早的通訊軟體之一,2001年甚至到達1億用戶,但隨後因為MSN貼圖受青睞,取代了ICQ,前年微軟以85億美金收購Skype,看準電話通訊功能,今年再把MSN整合進去,期盼提升36%用戶。

MSN退休,新秀竄起,可愛的LINE貼圖跟互動遊戲,成了人氣王,像台灣Line用戶有1200萬人、臉書也有1300萬人使用,再看看手機熱門前10名,LINE穩坐冠軍,臉書緊追在後,Skype被狠狠甩在後頭,還有網購業者設計「限時T恤」,趁機拚業績,只是MSN整合進Skype,能不能留下舊用戶,考驗市場接受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S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9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