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抓逆向停車 北市最高罰1800元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在台北市停車,讓不少車主大嘆難上加難,尤其是不少「一級戰區」,當駕駛才剛發現對向車道有停車格,想迴轉去停時,卻已有其他車主搶先一步,就有駕駛怕遭「捷足先登」,從原本車道直接駛入對向車格「先搶先贏」,台北市交通大隊近日已經開出多張「逆向停車」罰單,即日起更要嚴加取締,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1800元。

行車紀錄器拍下,明明小客車駕駛,好好的往前開,突然,對向黑色轎車迎面開來,急著要搶到駕駛這方停白線、買東西,不只車身突出,占用半個車道,還逼得守規矩的駕駛,得「違規」跨越雙黃線到對向,邊閃避騎士和來車,才能繼續往前,不少車主就怕遇上這種情形。

民眾:「這樣開出來當然會危險啊。」記者:「怎麼樣危險?」民眾:「因為逆向,還要過來這邊。」

就怕車主一發現對向有停車格,在中間沒有分隔島的情況下,「先搶先贏」,直接開車插入對象車格,造成對向來車反應不及,迎面撞上,台北市交通大隊從3日開始,已抓到多起違規,未來更要嚴加取締。

台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一般人看到停車格,會逆向駛入來車道,來佔據這個停車格位,這個部分屬於動態違規,我們會按照第45條罰則,處罰600到1800元的罰款。」

本來抓逆向停車,鎖定中正、萬華、大安等文教住宅區,但下週開始,全台北市都在警戒範圍內,安全為上,不想跟錢過不去,乖乖停到順向道準沒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17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