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青年1高血壓 「沙茶配鍋」重鹹超鈉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火鍋店競爭激烈,就是因為民眾愛吃,但年輕人聚餐吃鍋,沾醬恐怕要節制了,光是一碗沙茶醬加醬油,鈉含量就高達800毫克,而這些高鈉、重鹹的飲食習慣,讓高血壓族群開始年輕化,衛生署國健局調查,1500多位20到39歲的民眾,發現每12位就有一個患有高血壓。

天氣變涼,來份熱呼呼的火鍋,時下年輕人喜歡「圍爐」聚餐,但小心火鍋吃多,高血壓找上門,衛生署測量1544名20到39歲年輕人血壓狀況,發現123人有高血壓,等於12人當中,就有1人,高血壓年輕化,連醫生都說,年輕人就診比例大概多了1成。北醫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群耀:「最年輕的病人是一位高中生,他其實是在飲食控制之後,還有生活壓力紓解之後,他的血壓就獲得比較好的控制。」

火鍋配料多,越煮越鹹,湯越濃,喝下一口,鈉含量驚人,加上不少人吃鍋,先準備這一碗,但加個2湯匙沙茶醬、10ml醬油,鈉含量就逼近800毫克,搭配重口味麻辣鍋,一餐下來,鈉就攝取超過6000毫克,是一天人體建議值的3倍,相當可觀。黃群耀:「很多的食物其實就有鈉離子,不需要調味就有鈉離子,如果又加上額外的一些調味料,譬如說吃火鍋,或者是有些醬料用的非常的鹹(鈉過量)。」

鈉含量過高,不只出現高血壓,可能還有骨質疏鬆、胃發炎等情況,醫生建議,除了飲食少鹽、少高鈉,多吃蔬果,提升鉀離子,也能中和鈉濃度,免得年紀輕輕就成為高血壓危險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40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