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喊開戰 金氏家族擅玩武嚇戲碼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一再出招,升高朝鮮半島情勢,金正恩接班後挑釁言詞和舉動,比起老爸金正日還要激進,成為南北韓局勢的最大變數,金正恩照著父親與祖父的劇本,大玩文攻武嚇的心理戰,外界根本摸不清他的底線,連美國都無法確定北韓到底會不會真的發動戰爭。

北韓電視台主播:「爆發時刻即將到來,沒有人說得準,朝鮮半島是否會打起來,今天開戰 還是明天開戰。」

北韓高喊開戰,文攻武嚇動作頻頻,這一套戲碼金氏祖孫三代不知玩過多少次,美國和南韓早就看穿了。分析家:「北韓雖然瘋狂,但是沒有自我毀滅傾向,金氏家族想要繼續傳承,所以他們會大聲叫囂,但我不認為他們會從懸崖上往下跳。」

美國分析家大多認定,北韓還是跟以前一樣,只是叫囂而已,不會開戰,不過沒有人敢百分之百確定,還是有那1%的開打機會。CNN記者:「金正恩雖然年紀半大不小,手上卻操控著核武按鈕。」

國際戰爭學裡的MAD相互毀滅理論,恐怕沒辦法套用在北韓上,照理說,對峙雙方都擁有毀滅性武力,不敢輕易拿人命冒險,發動第一擊,達到恐怖平衡,然而北韓可能就是那絕無僅有的例外。

軍事專家:「我們相信北韓有8枚核彈,可能有足以製造12枚核彈的原料,但是我們認為尚未武器化,北韓還沒有能力結合導彈技術,來發射核子彈頭。」

北韓有核子原料在握,美國如果硬碰硬,非要跟北韓槓上,恐怕也討不到便宜。分析家:「一定要態度堅決,因為北韓人非常容易得寸進尺。」

北韓實在是太難捉摸,寧邊的核子設施如果重啟,6個月到1年內就可以運作,美國當局準備了多套劇本因應,只是一旦錯判形勢,戰爭就有可能爆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北韓軍方擁有強大的軍事武力,能夠應付各種現代戰爭,攻守自如。」

才剛上台沒多久的金正恩,還是個不到30歲的毛頭小伙子,從小就送到瑞士求學,當時的同學對他印象深刻。金正恩高中同學:「他非常安靜,不太跟別人打交道,他在運動方面非常逞強好勝,他不喜歡輸的感覺。」

金氏家族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金正恩沒當過一天兵,卻因為老爸金正日猝逝,馬上就轉變成鐵腕領導人,還被塑造成為全能英雄。北韓觀察家:「北韓當局不斷營造金氏神話,鼓吹他的才幹,他會說八國語言,是軍事天才、機械天才。」

外界摸不清金正恩的真正底細,只能霧裡看花,去年他的身邊多了一名神秘女子,猜了老半天,才搞清楚是他的第一夫人李雪主。CNN記者:「帶著第一夫人公開亮相,金正恩向全世界傳達訊息,新任年輕領導人已經成熟長大,金氏王朝會持續下去。」

謎一樣的領導人金正恩,不但要向北韓人民,還要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領導權力,就怕他一步步走火入魔,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後果可就難以收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44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