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錯估北韓情勢 把金正恩逼牆角

記者 黃羿文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對北韓放話開戰,美國態度也很強硬,在東北亞部署大批軍力,不過,現在歐巴馬政府,態度有了轉變,有知情人士透漏,之前美國企圖秀兵力,要讓北韓打退堂鼓,沒想到似乎誤判情勢,反而惹惱金正恩,把他逼向牆角,如今,白宮態度大轉變,向北韓喊話,希望朝鮮半島局勢,不要繼續升溫。

北韓國營電視台主播:「我方已經通知美國,北韓軍方獲准進行與核武有關的作戰行動。」

三番兩次透過媒體隔空放話,北韓金正恩恐嚇要發動核武攻擊,面對北韓威脅,美國也透過美韓聯合軍演等機會,不惜展現兵力,相繼派出,B52長程轟炸機、B2隱形轟炸機和F22隱形戰鬥機,「迪凱特號」與「麥肯號」反導彈驅逐艦,也在朝鮮半島海域待命。

日前更大動作在關島美軍基地,部屬高空飛彈防禦系統,另外也派出了兩艘核動力潛艇,2004年撤離南韓的美軍第23化學部隊,睽違8年也重返南韓,化學兵全副武裝加緊演習,要反制北韓可能發動的化武攻擊。

第23化學大隊指揮官:「我們主要負責的是化學武器、危險品探測,以及除汙工作,如你們所見的演習內容。」

最精銳的軍事配備盡出,有專家認為,美國簡直把東北亞當成武器展示的練兵場。大陸央視記者:「有防務專家表示,美軍連續派遣先進裝備,赴朝鮮半島演練,其用意不只為了傳遞保護韓國的信號,美軍還想趁機測試反導系統。」

美國媒體報導,原本歐巴馬政府,希望透過展示軍力讓北韓打退堂鼓,沒想到此舉卻反而激怒金正恩,挑釁層級不斷升高,北韓沒照白宮原定的劇本走,美國似乎有點誤判情勢,緊急踩剎車開始放軟身段。

白宮發言人:「美方一直以來都明確表態,朝鮮半島情勢沒必要再升溫,我們能改變發展路線,如果北韓重新遵守國際義務,事態就會降溫。」

擔心之前誤判情勢把金正恩逼到死角,恐怕真的會「擦槍走火」,包括白宮高層近日來頻頻開會。專家:「在北韓放話的同時,美國高層也在嚴密監控,北韓是否有軍事調動,或者地面軍事警戒是否升高。」

美國白宮態度大轉變,放低姿態給金正恩台階下,希望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局勢,能跟著降溫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58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