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科女」正夯 日企業搶著延攬入社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日本,就讀理科的女學生,被簡稱為「理科女」,雖然數量不多,但剛柔兼備的特質,讓她們開始成為不少日本企業,亟欲招攬的對象,有日本汽車大廠,就靠著一組女性研發人員,研發出大受育兒媽媽好評的熱銷車款。

一票女生對著汽車品頭論足,這是日產汽車舉辦的就職說明會,對象是攻讀理科的大學女學生,也就是日本人口中的「理科女」。

理科女:「引擎內部排列很漂亮耶。」

帶她們參觀公司附設的托兒所,大力宣傳對女性友善的工作環境,近年日產相中女性員工潛力,增設了以女性為主的研發團隊。

女性研發人員:「好恐怖,不知道該怎麼開這個,會勾到指甲,硬扯指甲可能會斷掉。」

像這輛去年新上市的車款,加入女性研發人員巧思,把後門開啟的角度從一般的75度改為90度,方便讓育兒媽媽抱孩子上下車,貼心設計果然大獲媽媽們好評,成為日產的熱門銷售車款。

日產汽車相關負責人:「買車的客戶約6成,都會受女性意見影響,所以我們認為設計時,女性工學的觀點,未來將越來越受重視。」

男生理科女生文科的刻板印象,直到現在依舊根深蒂固,隨著價值觀轉變,日本的「理科女」雖然有增加,還是只佔整體的3成不到。

專家:「普遍認為理科是男生的科目,所以女學生會先自己嚇自己,認為理科很難唸,就不敢選讀理科。」

不過兼具女性特質和理科頭腦的「理科女」,現在越來越受到日本企業重視,就連建設公司都大力招收女員工。建設公司女員工:「4號機這邊,幫我在旁邊標上數字。」

女職員不再只坐在辦公室裡處理文書,戴上安全帽到工地坐鎮指揮,從設計、監督到跑業務,不只工作能力一點不比男性遜色,仔細拍下每一階段工程進度,將照片傳給客戶,女性特有的貼心服務也讓客戶讚譽有加。

理科不再是專屬男性的代名詞,理科女剛柔兼備的特質,漸漸成為日本企業眼中的一塊瑰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29

0.1612